巨浪「珠穆朗瑪峯」 冒險者挑戰衝浪極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隨着冬季的到來,葡萄牙海濱小鎮納扎雷(Nazaré)也如期變身,從風光秀麗的休閒聖地,變成著名的衝浪天堂。新聞的最後,讓我們一起去領略納扎雷的滔天巨浪。

有人把這裏叫做衝浪「聖地」,更有人將它稱爲衝浪界的「珠穆朗瑪峯」。

這里,就是誕生了無數世界衝浪紀錄的葡萄牙小鎮,納扎雷

夏季的納扎雷風光秀美,遊客絡繹不絕。而一到冬天,渡假的遊人們換成了一批批冒險者,在動輒就是3、40米的滔天巨浪間,挑戰衝浪極限。

在距離納扎雷海岸不到一公里的水下,有一座深達4.9公里的海底峽谷,特殊的地形構造,使波浪在靠近海岸時陡然上升,形成一波又一波滔天巨浪。再加上冬季的大西洋上,海浪會因爲風暴而膨脹,因此在納扎雷,經常會產生破紀錄的巨浪。

雖然歐洲的中共病毒疫情反彈嚴重,卻無法阻止前來領略壯觀海景的大批人潮,更擋不住衝浪高手們放飛自我、挑戰極限的冒險精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