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曝習近平目標 想垂簾聽政到2049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剛剛閉幕的中共五中全會,審議所謂2035年遠景目標。有專家說,此次全會是習近平固權的大會,暗藏習要直接掌權至2035年,垂簾聽政到2049年的目標。不過,一名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曾透露,中共政權非常清楚它已經死到臨頭了。

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10月26至29日在北京舉行。相較於以往多次五中全會都聚焦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五年規劃,中共7月底已定調增加「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重要議程。

2035年遠景目標的說法源於中共第十九大的報告。該報告當時延續十六大、十七大及十八大的主張,將2020年明確訂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期」。

2020至2035年訂為「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35年到21世紀中葉則要達到「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

10月29日,加州州立大學的宋永毅對美國之音說,這次五中全會除了制定中國未來的經濟發展制定規劃方向外,一個重要的看點就是之前發布的《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

他說:這個條例就是告訴習近平下面的這些中央委員、尤其是政治局委員要維護習的絕對權威,不能夠反對習。因為中央全會常常是搞「政變」的。

政論作家吳祚來認為,習近平在五中全會的另一個目標是為自己的長期執政布局。

吳祚來說,「習近平的宏大目標一個是2035,一個是2049,後面暗藏著什麼呢?暗藏著他要當政到2035,直接控制這個政權到2035年,然後垂簾聽政到2049年。這是他的一個宏大的計劃、宏大的布局。」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此前刊文說,習近平想要掌權至2035年,屆時他將年高82歲,而統治中國至死方休的毛澤東辭世時正好82歲。習自比為毛,試圖為中共第二個掌權到死的領導人鋪路。

文章說,2035超長期計劃是習近平政治的核心。然而在一個未來越來越不明確的世界,特別是在中共病毒疫情肆虐之際,展望15年的遠景相當牽強,這等於一口氣擬定3個5年計劃,背後動機昭然若揭。

德國之聲曾分析稱,習近平擔憂內部不滿和反習勢力藉著外部環境的惡化「蠢蠢欲動或興風作浪」。對習來說,「滿眼望去,皆是敵人」,若政治控制稍有放鬆,這些人很可能就做出對他不利甚至觸及政權安全的事情來,政治風暴隨時可能爆發。

不少中國問題專家相信,習近平主政令中國變天加速,內憂外患之下,中共可能隨時突然倒台。而習遲遲不宣布接班人,就是怕一旦退位被清算,習作為中共末代總書記的可能性最大。

時評人王友群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正陷入有史以來的最大危機中,2020年爆發大瘟疫,各類重大事件交織,中共這堵紅牆搖搖欲墜,中共政權正處在最後解體的前夜。

中共病毒疫情沒有擴散之前,美中問題專家林蔚去年12月曾對英文《大紀元時報》說,中共政府非常清楚它已經死到臨頭

林蔚透露,一名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曾坦率地對他說:「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這裡處處是雷,踏錯一步就可能會粉身碎骨。」

林蔚評論中國時局說:中共正在進入一個與當年蘇聯解體類似的時期,他已經建議美方考慮準備如何應對中共垮台,以及中共內部多方勢力的投誠和政治體制轉型的問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