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起 紐約市後座乘客須繫安全帶 違者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從這週日,也就是11月1日開始,紐約州新法生效,要求車上所有乘客,無論是前座、後座,都要繫安全帶

紐約市交通局長 Polly Trottenberg:「這週日開始,在車上、計程車、Uber或Lyft,不管你坐哪個位置,都要繫安全帶。」

11日1日起,紐約州新法生效,首次要求後座成年乘客,也要繫安全帶。違規者將面臨最高50元罰款,而16歲以下違規者,駕駛員將收到最高100元罰款。

紐約州是全美實行此規定的第30個州,私家車、出租車等均受新規的約束,公共汽車和應急車輛除外。

根據過往數據,不繫安全帶是交通事故中導致機動車乘客死亡的常見原因。

紐約市交通局長 Polly Trottenberg:「在這次疫情中,當城市封鎖,街道變空,我們看到很多車輛超速。」

另外,週日凌晨兩點,夏令時,也就是日光節約時間結束,天色將暗的比較早。市交通局提醒駕駛小心慢行。

紐約市交通局長 Polly Trottenberg:「駕駛要慢下來,小心路上行人,或是從學校回家的小孩。」

根據數據,紐約市11月到4月,行人被撞事故比其他時間高出40%。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