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韓美關係:韓國要與體制相同國家結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美國大選在即,隨著當選政黨的不同,對亞太格局的影響也將有很大的變化。而美國正在構建牽制中國的多種戰略,韓國專家認為,韓國應和具有相同體制的國家同盟。

隨著美中矛盾激化,美國正在構建旨在牽制中國的印度太平洋戰略,同時美國也邀請韓國加入四邊會談,及去中共化的「經濟繁榮網路。但是韓國仍在觀望中未做任何回应。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員 李相賢:「如果韓美間就一個問題進行討論時,如果各自發布的結論內容不同,我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這是一個徵兆。」

韓國是一個擁有市場經濟和自由民主主義的國家,那麼選擇和自己相同體制的國家合作是很重要的。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員李相賢:「我們最近不是看了很多中國無法讓人理解的方面嘛,共產黨一黨獨裁加上權力集中在習近平一人身上,在應對中共病毒疫情上也有很多不透明的地方。這真的是適合我們的體制嗎?長遠而言,無論是EPN還是四邊會談,我相信最終都要與我們相似的國家同盟,但如果這樣的話中共肯定會報復我們。因此,必須事先防範其風險。」

文在寅政府希望和美國盡快轉換戰時作戰指揮權,但是美國則認為時機尚未成熟,專家認為這種分歧在第52屆韓美安保協會中體現出來。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員李相賢:「轉交戰時作戰指揮權很難在本屆政府任期內進行,因為現在是疫情期,為了轉換作戰權需要驗證作戰能力。如果到明年為止疫情仍未穩定下來,重啟聯合軍演將很困難,更何況文在寅政府馬上任期也要滿了,那麼這個問題就要推到下一任政府去考慮,這樣的話,作戰權轉換時間可能會比我們預期要晚很多。」

隨著美國大選日益臨近,韓國將如何選擇及美國對亞洲的局勢影響都備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