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日 美大使:中共活摘器官震撼良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10月27日是國際宗教自由日。美國官方ShareAmerica在10月21日發表中英文專訪文章,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表示,中共對包括法輪功、維吾爾族人、藏族和基督徒等良心犯活摘器官,這應該讓所有人的良知感到震撼。

美國國務院負責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的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21日在受訪中表示,「美國不會是宗教壓迫的旁觀者。我們要走上擂臺,為那些力求行使他們的宗教或信仰自由權利的人而鬥爭。我們有道義責任這樣做。」

布朗巴克說,中共向信仰宣戰,「在加劇迫害中國所有地區的幾乎各種信仰的信徒。」從一些報告中看出,中共當局從包括法輪功、維吾爾族人、藏族佛教僧人和地下教會基督徒在內的良心犯身上強行摘除器官。這應讓所有人的良知受到震撼。中共加強壓制基督教徒、關閉教堂、逮捕和平遵從宗教教規的信徒。

他提到,我們看到國家尊重宗教自由與國家享有更大的經濟繁榮是成正比的。他相信,當宗教自由蓬勃發展時,它能釋放出一個國家的精神資源,為創造和實現更廣泛的經濟機會打開大門。當宗教自由蓬勃發展時,思想也蓬勃發展。「這個邏輯很簡單:當人民自由時,國家是贏家、社會是贏家、安全是贏家。」

布朗巴克表示,宗教自由這項普世人權,是這個時代最有決定意義的問題之一;美國和國際宗教自由或信仰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or Belief Alliance)成員共同承諾,以公開或不公開方式,反對一切侵犯或踐踏宗教自由的行徑。「這個聯盟將團結強大的國家,利用它們的資源阻止惡劣行為者,為受迫害、無法自衛和易受傷害的人伸張權利。」

「川普(特朗普)政府繼續保護和促進所有信仰、團體或完全沒有信仰的人的宗教自由。」他說,2019年9月川普總統成為所有國家中,第一位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主持一項宗教自由活動的領導人。今年6月,他簽署了一項關於宗教自由的行政命令。蓬佩奧(Mike Pompeo)國務卿則主持了兩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他說,蓬佩奧是第一位為在全球推進宗教自由而組織起國家領導人一級國際聯盟的美國國務卿。美國和國際宗教自由或信仰聯盟成員共同承諾,以公開或不公開方式,反對一切侵犯或踐踏宗教自由的行徑。這個聯盟將團結強大的國家,利用它們的資源阻止惡劣行為者,為受迫害、無法自衛和易受傷害的人伸張權利。

該聯盟2020年2月成立,目前由31個國家組成,中華民國台灣以觀察員參與。今年10月1日中國民眾稱為「國殤日」,布朗巴克在駐教廷大使館演講,公開邀請梵蒂岡教廷參與聯盟;並宣布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峰會,11月16、17日在波蘭登場。去年第二屆峰會在美國國務院舉行,至少106國代表參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