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被抓訪民:中共行徑引發警民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26號起在北京舉行,大批訪民擠爆國家信訪局。多年來在北京上訪國儷堃也被警方五花大綁抓走。她表示,這次五中全會,中共當局想製造一個白色恐怖氣氛,但反而促使更多訪民走出來上訪,甚至連警察都因為壓力過大而心生不滿。

現年70歲的國儷堃,原是一名蒙古族醫生,也是中共原海軍航空兵後勤技術部部長紀卓圖的妻子。5年前,他們的住房被強拆,為此,國儷堃堅持上訪,但沒有結果。10月21號,她被警察像綑粽子似的抓走關押。

北京訪民國儷堃:「把我戴上手銬,下肢像綑麻袋似的,包粽子一樣,拿寬膠帶把我腿緊緊的給纏住,抬著我,把我扔到西城區一個監獄裡頭,也不給我飯吃,也不給我水喝,我上廁所,說提前申請,一個小時以後才可以去,簡直人間地獄。目前,他給我放回來,因為我走不了,整個下肢血液不暢,出來的時候就只能坐輪椅了。現在一天就給吃一頓飯,看著你,哪兒都不許你去。」

國儷堃表示,這次五中全會,中共害怕訪民上訪,大肆抓捕關押,但反而引起反彈,訪民們紛紛走向信訪局,警察也因為壓力太大,都在埋怨。

國儷堃:「怕我們上訪啊,看著我們,是因為開會了,他們就是說,把你們全放到監獄裡。警察也不願幹,現在所有的警察都罵,就是新來的局長規定,只要有人報案,就得5分鐘到達現場,逼的警察都活不下去了,警察說,明天我們也跟你一塊兒去上訪。大家就感覺到,這次比文化大革命還要恐怖,它想製造一個白色恐怖的氣氛,但是引起了廣大人民群眾反彈特別強,所有的人在那邊,國家信訪局,哪怕腿有毛病的,只要能出來的,都來了。」

一位訪民向大紀元透露,26號上午,在國家信訪局門口排隊的訪民非常多。10點左右,一名看起來60多歲的男訪民情緒激動,當場用刀割自己的手腕,鮮血淋漓,但警察沒有叫救護車,而是由男子所在地的政府人員給抬到信訪局裡面。

另據視頻顯示,10月26號,北京南站戒備森嚴,嚴查遊客身份,整個北京南站佈滿了密密麻麻的各地截訪人員,有一名女訪民還被截訪人員凶狠地揪住脖領不放。27號淩晨4點多,國家信訪局外面也有大量截訪人員。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