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橙縣兩山火繼續延燒 一日摧毀兩萬英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週二,美國南加州爾灣的兩處大火繼續延燒,多座民宅被毀,已有超過88,000人被強制撤離。來看報導。

週二(10/27),在南加橙縣爆發的西爾弗拉多大火(Silverado Fire)還有藍嶺大火(Blue Ridge Fire)燃燒超過24小時,近10萬居民受到影響。消防局出動14架滅火直升機,超過1,800名消防員在撲滅火勢。

截稿前,西爾弗拉多大火已經燃燒12,600英畝,火勢已控制5%。在爾灣和森林湖(Lake Forest)共有約78,000人被疏散。

當局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建築物被毀壞,但不幸的是,已經有五名消防員受不同程度燒傷,其中兩人仍然情況危急。

根據橙縣消防局(OCFA)的推特影片顯示,聖安娜大風使火災地區的火焰變得十分猛烈,風速達到每小時35英里。橙縣周圍地區仍有強風警告,預計陣風時速在50到60英里。

另外,約巴林達(Yorba Linda)的藍嶺大火的在週二已經燃燒超過15,000(15,200)英畝。 約巴林達的2,500戶居民和奇諾崗的近6千(5,958)戶居民被要求強制撤離

目前,預計約有10,000名當地居民受到撤離令影響。

截稿前,火勢還未受控制,有10座房屋遭到毀壞。

南加雖然火情危急,但卻有人趁火打劫,藉機敲詐。當局提醒民眾,如有假借山火的名義要求向政府機構捐款的來電,都是欺詐行為。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