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載客量暴跌 犯罪率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接下來,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新聞簡訊。

紐約州疫情回落 住院人數連續四天過千

首先來關注疫情方面的進展,25日紐約州單日進行82,117次中共病毒檢測,確診1,191例,確診率1.45%,疫情熱點地區則是回落到3.25%。疫情看似有所緩解,但住院人數已經連續第四天超過1000人。

新州疫情繼續升溫 最大城市加強封鎖

在新澤西方面,單日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都呈上升趨勢。連續9天確診病例超過1000人,確診率為1.23%。雖然疫情不容樂觀,但州長墨菲不打算採取新的防疫措施,他表示無法控制在私人住宅內發生的事情,目前新州疫情升溫,主因來自人們的私人聚會。

不過新州最大城市紐瓦克,市長拉斯·巴拉卡(Ras Baraka)採取了新的管制措施,從週二起,非必要行業需要在晚間8點前關閉,美容院、美甲店、以及理髮店,只能接受預約。健身俱樂部(health clubs),每營業一小時,需要關閉半小時進行消毒。同時也將加大該地區的病毒檢測。

紐約地鐵載客量暴跌 犯罪率穩定

再來關注紐約地鐵犯罪率情況。最新數據顯示,雖然今年地鐵乘客量急劇下降,但犯罪率卻十分穩定。據大都會運輸署MTA(10月23日)的統計數據,今年9月份,在地鐵系統內,發生22起重罪襲擊,而去年9月發生24起。

雖然MTA在疫情期間的載客量,下降了70%甚至更多,但整體而言,截止9月份,重罪犯罪較去年,僅下降24%,而謀殺、強姦、和盜竊案,都有增加。

2019年截止9月,2起謀殺案
2020年截止9月,5起謀殺案

2019年截止9月,3起強姦案
2020年截止9月,5起強姦案

2019年截止9月,5起盜竊案
2020年截止9月,22起盜竊案

不過於去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的搶劫和大型盜竊案,分別下降了35%和66%。

據MTA統計,9月份地鐵乘客每天約有140萬人,而再疫情前,每天載客量超過500萬。

警員支持川普被無薪停職 工會批評雙標

再來關注,目前一則視頻在推特上的爆紅,顯示一輛巡邏警車的擴音喇叭發出「川普2020」的聲音,疑似是視頻錄製者,則是對警員使用侮辱性言語挑釁,要求警員重複這一言論。紐約警局轉發了該則推特,表示已經對該警員無薪停職。稱「警察必須保持非政治化。」

紐約市警察局長謝伊(Dermot Shea),和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 ),都對警局的作法表示支持。白思豪稱「任何警員在執勤期間,推動任何政治議程,都將面臨後果。」會「迅速採取行動,不會容忍。」

對此,警察工會組織「警長慈善協會」(SBA),指責市府的作法是「雙標」,表示在黑人運動中屈膝的警官,就沒有獲得處分,而紐約市警局歷來都有發表政見的歷史,沒人需要因此停職。

另外警察工會也寫道,「全美各地的警察都支持川普,這是理所應當。民主黨拋棄了警察,鼓勵暴力和違法行為,人們在民主黨控制的城市被謀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