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葡萄牙站 漢密爾頓創紀錄 奪92個分站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當地時間10月25日,F1葡萄牙站梅賽德斯車隊第57次、本賽季第4次包攬冠、亞軍,杆位起步的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奪冠。這是英國人職業生涯的第92個分站冠軍,從而超過了邁克爾·舒馬赫,成為F1史上獲得分站冠軍最多的車手。

在週六排位賽,梅賽德斯車隊的漢密爾頓以1分16秒652力壓隊友博塔斯,本賽季第9次奪得杆位。這是梅賽德斯第75次包攬頭排發車位,距離紀錄保持者——法拉利只有5個差距,而本賽季恰好還剩下5站比賽。

小漢杆位發車 輕鬆捧盃

比賽開始後,使用軟胎、並且在左側相對乾淨一側起步的車手明顯要更快。漢密爾頓勉強保住領跑位置,博塔斯在一號彎被維斯塔潘過掉,還險些遭佩雷茲超越,墨西哥人之後和維斯塔潘出現碰撞,被擠出賽道。

起跑後不久,由於賽道上已經下起了小雨,使用中性胎的車手輪胎溫度短時間內提不起來,勒克萊爾也下降到第8位,反到是第16位發車的萊科寧成為這場混戰的最大贏家,在短短的2圈過後,竟然上升到第6位。

F1葡萄牙站,杆位起步的漢密爾頓(前)在發車時處於領先。(JORGE GUERRER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隨著輪胎溫度回暖,使用中性胎的梅賽德斯雙雄漸漸恢復了速度,博塔斯和漢密爾頓開始提速,漸漸咬住領頭的賽恩斯。第7圈,博塔斯和小漢相繼超車塞恩斯占據前二,維斯塔潘和勒克萊爾很快也「搶回」自己最初起步的位置。

第18圈,斯特羅爾草率準備過諾里斯,結果兩人的前翼都有受損,其中斯特羅爾賽車打橫連續丟位置,而斯特羅爾被賽事幹事加罰5秒。第20圈,漢密爾頓在直道利用尾流過掉了博塔斯重新奪回領跑位置。

第24圈,許多車手在這一時段開始集中進站換胎,小漢在保胎的情況下依舊刷新著最快單圈,領先隊友博塔斯已經7秒。使用中性胎跑了40圈過後,漢密爾頓仍然向車隊表示,自己的輪胎的狀況相當良好,第41圈,漢密爾頓終於進站,換上了硬胎。博塔斯也在1圈過後進站,同樣使用了硬胎。

接下來的比賽,漢密爾頓依舊接連刷新著最快圈速,領先隊友博塔斯已經由二停後的7秒延長到14秒。第55圈,法拉利車手維特爾超過萊科寧,排名來到第10位,成功的衝進積分區。

最終,漢密爾頓率先衝線,創紀錄的在不同的28條賽道有過奪冠紀錄,除拿到25分的冠軍積分外,還有最速圈的額外1分獎勵,隊友博塔斯落後25.592秒獲得亞軍,維斯塔潘第40次登上頒獎台。列四至十位有積分依次是:勒克萊爾、加斯利、塞恩斯、佩雷茲、奧康、里卡多和維特爾。

創下F1分站冠軍紀錄後,小漢接受採訪時說:「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梅賽德斯車隊和後方工廠的成員們,與大家一起合作是我的榮幸。我曾經只能夢想取得這樣的成績,我還需要時間去消化。此刻我已經不知道說什麼了。」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