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世界挑戰盃馬場馬術錦標賽 台灣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今年公布FEI世界挑戰盃馬場馬術錦標賽中,台灣馬術圈再傳捷報,全球總冠軍台灣馬術團體組三位選手林濬泳、葉繡華、黃駿傑以優異成績總分238.765為台灣贏得冠軍頭銜、澳洲獲得233.337位居亞軍、紐西蘭獲得228.971拿下季軍。同時,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首位華人登上FEI浪琴盃官網專訪人物報導,締造台灣馬術圈人物在國際知名度。  

FEI世界挑戰盃馬場馬術錦標賽,通常這項比賽是FEI國際馬術總會授權,每年於世界各地發展中國家舉辦,個個比賽選手都是專業的頂尖高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個人賽排名方面,台灣馬術選手在各等級中皆獲得很好的名次,在最高級Intermediate One中,有27位國際馬術選手參賽,2015年曾獲得FEI世界挑戰盃聖喬治級個人冠軍的台灣馬術國手林濬泳則獲得全球個人賽季軍(百分比67.059),葉繡華獲得第五名(百分比65.882),黃君瑋第八名(64.779);在Prix St。Georges級中,有56位國際馬術選手參賽,台灣選手黃駿傑(百分比66.029)排名第八名、吳藹玲(百分比65.147)第十名、高華聰(百分比65.074)第十一名;在Senior 2級中,有107位國際選手參賽,李雨衡(百分比65.985)排名第十九名;而在Youth級中,有107位國際選手參賽,年輕選手陳國陽(百分比66.442)拿下第六名、王芊樺(百分比65.192)第十七名、陳臻(百分比64.712)第十九名。

FEI副會長黃啟芳首位華人登上FEI浪琴盃官網專訪人物

在10月11日FEI浪琴盃官網中報導,49歲的Jack黃啟芳,當年因為父親為了治療關節炎接觸馬術,嘗試用騎馬來復健,一騎就是40年,也因此改變了他的一生,現在不僅家族祖孫三代都在騎馬,自己也成為馬術選手參與賽事,如今他也成功當選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以及第八分區主席。

黃啟芳表示,「馬術,讓爸爸有機會得到第二生命,我只有感恩。」他讀書回國後隨即投入志工工作及馬術運動27年,一路從選手、志工,到馬術協會國際組組長、協會顧問,到去年底選上了FEI國際馬術總會全球副會長及第八分區主席,他仍然謙和表示,「就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就只剩下熱忱,所以更可以把自己的身段放下,跟國際交朋友,也在人與人的互動中先為對方想,才能創造合作的機會跟可能。」在他心中最想做的,其實就是當馬術運動的終身志工。

據了解,FEI國際馬術協會第八分區的範圍從地球西半部的巴基斯坦、北半球的蒙古、南半球的紐西蘭一直延伸到位在東半部的日本,第八分區內已經佔了世界總人口數的63%。 他也希望可以讓更多第八分區內的好手站上國際舞台。他說到,「在我們第八分區內即將參加東京奧運馬術項目的人數創了新高,而這些選手們分別來自十個不同國家,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我對於這次的比賽非常看好,也很期待看到這些選手在國際賽事亮相。」「我也幫忙安排讓這些拿到參賽資格的選手可以使用最好的訓練場地及設備,協助他們全心全力拚戰奧運。」

除了在第八分區內推廣馬術運動,黃啟芳還同時推廣Pony Club小馬體驗營基本概念的初階馬術,讓年幼的孩童也可以參與這項運動。在2010年,黃啟芳擔任慈善機構代言人,用自身的影響力號召大家幫助非營利組織JustWorld International提供弱勢兒童教育資源及愛心食物。這個組織也是FEI國際馬術協會官方合作的慈善機構。黃啟芳也在2019年親自拜訪JustWorld在柬埔寨當地的團隊來視察成果。黃啟芳表示,「我認為教育是讓孩子們脫離貧困最重要的因素,所以我非常贊成JustWorld與馬術選手們合作來提供弱勢兒童他們該擁有的機會和權利,讓他們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黃啟芳也呼籲其他馬術選手們加入他們的行列,與JustWorld合作一起幫助更多的弱勢兒童。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