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者告州長濫權 法官暫緩判決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週三(21日),由加州州眾議員基利與加拉格爾,針對州長紐森近幾個月濫用職權的行為,提出的訴訟,在加州薩特縣高等法院開庭,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環球報報導,週三當天,加州州眾議員凱文.基利與詹姆斯.加拉格爾,在薩特縣高等法院,與加州州長紐森的代表律師,進行了當庭對質。

法庭結束後,州眾議員基利表示法官赫克曼將在短時間內宣布裁決,結果預計本週日前出爐。

開庭期間,州長紐森的代表律師,對於紐森在疫情緊急狀態下,頒布和修改法律等「違反加州憲法」的越權行為,表示州長因為加州緊急服務法賦有的權力,有權作出種種決策,還具有廣泛的警察權力。

不過,法官對此特權現象提出質疑,並指出緊急服務法確實賦予州長修改、撤銷法規等權力,但沒有提到任何有關制定或頒布法規的作用。

當天以原告身份出席的州眾議員加拉格爾也指出,州長的緊急權力與立法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州長無權改變法律或制定新法,但是緊急權力使州長可以取消或終止法律,以避免法律阻礙緊急狀態時的必要決策。

然而,紐森代表律師仍堅持州長有權立法,聲稱AB 860號法案和SB 423號法案,加上州長的行政令,才促成修改《加州選舉法》。

但事實上,紐森越權行為早就發生了。紀錄顯示,加州立法會通過的AB 860和SB 423法案,分別於6月和8月簽署成為法律,但州長的行政命令於5月就已經發布。

其中,州長紐森五月頒布的行政令,改變了加州選舉法,廣泛實施郵寄投票,引發選舉舞弊的擔憂。然而紐森稱,該行政令完全包含在《加州緊急服務法》對州長的授權範圍。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