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高調談抗美援朝 意在鎖國 恐加速覆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韓戰爆發70年後的今天,習近平10月23日出席紀念活動,高調談「抗美援朝」,除了重複中共一貫對朝鮮戰爭歪曲、竄改的謊言,還透露了哪些不尋常的信號?我們來聽一下專家的分析。

習近平19日才參加抗美援朝紀念展覽,23日再出席紀念志願軍出國作戰70年大會,他強調,這場戰爭「抵禦了帝國主義侵略擴張」、「打破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並強調「中華民族是嚇不倒、壓不垮的!」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指出,習近平在這次談話中,一貫地延續中共謊言、掩蓋70年的歷史真相,其中最突出的謊言,就是中共污衊美國發動「細菌戰」,甚至發展成國際反戰聲浪,後來證實是子虛無有的事。

值得關注的是,當年這場戰爭對中國內政產生深遠影響。亦即在1950至1953年韓戰期間,中共通過三反、五反等一連串的政治運動,使得共產黨在中國國內的統治上扎下了根。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有了朝鮮戰爭,中共加速了閉關鎖國,把在此之前,國民政府殘留下、遺留下的一些影響,歐美各國在中國勢力的存在,進行了全面的清洗,使共產主義中國,在大陸一統天下。就在抗美援朝期間,中共的思想對全體國民進行了全面的洗腦。」

今天國際局勢發生巨大變化,美國發動新冷戰,迫使中共在戰略上做出調整,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在此背景下,習近平兩次出席高調談「抗美援朝」,試圖像70年前一樣,築起思想的高牆,加強對內控制,延續其政權。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在本質上,就是使得中共自抗美援朝之後,建立的這道鐵牆,在今天的環境下,重新加固加牢。(兩次)紀念抗美援朝,其實就是對國內民眾進行了一次統一思想的洗腦行動。」

但是70年後的今天,國內民眾覺醒、加上國際反共潮流洶湧,喪失了戰略上靈活性的中共,就像是一個「腦死亡」的病人,僵硬地對外界做出反應的同時,很可能只會加速自己滅亡。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宇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