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6年趣味畫面:眾人打雪仗 單車騎士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網上流傳一段在1896年拍攝的打雪仗畫面,只見一群人在街上互扔雪球,玩得很盡興,但一名騎乘自行車經過的路人卻成為眾矢之的,最後摔倒在地,讓人看了不覺莞薾。而這段短片也能讓現代人體會一下100多年前人們的生活。

西班牙一家手機遊戲公司的人力資源處長坎帕(Joaquim Campa)在推特上分享了這段饒富趣味的短片。它原本是一段黑白默片,坎帕利用AI工具替它上色。

這段題為《打雪仗》(Bataille de Nege)的短片由盧米埃兄弟(Lumière Brothers)中的弟弟在法國里昂(Lyon)拍攝,而盧米埃兄弟則是電影和電影放映機的發明人。

這段短片的劇情很簡單。一開始,在一條白雪覆蓋的街道上,一群男男女女正在打雪仗,似乎玩得不亦樂乎。不一會兒,遠處來了一名自行車騎士,試圖從這群人中間穿越,但卻成了眾人攻擊的目標。他不但被擊倒在地,連帽子也掉在地上,最後趕緊拉起自行車,倉促往回逃走,連帽子都來不及撿起來。

以下是這段黑白默片未上色前的原始畫面,它看起來動作比較不連貫,這應該是早期默片影格率較低的關係,也就是每秒顯示的影格數比較少。而坎帕上色過的短片似乎有針對這方面進行修正,看起來動作比較連貫。

由於拍攝年份久遠,這段黑白默片的版權已經過期。

坎帕告訴「無聊熊貓」(Bored Panda)網站說,他喜愛歷史和科技,所以他會替老舊的照片和短片上色,並利用空閒時間研究上色的技巧。

他提到,在今年因疫情而實施的封城期間,他開始花更多時間在上色方面,並經常在推特上分享作品,而粉絲也急速地增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