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美議員:全方位強化對台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先跟大家Update一下關於拜登子硬盤門的最新消息,今天川普政府的高官告訴福克斯新聞,FBI確實已經扣查關於亨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另外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都達成了共識,這起硬盤事件不是俄羅斯干預大選而製造的假消息。那麼也就是說,FBI已經邁出了調查拜登父子的第一步。

我相信,拜登父子,包括其他涉案家人醜聞連爆。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天意,不管這台電腦真的是亨特·拜登醉酒後送修的,還是被人有意餵料的。電腦裡的資料是確鑿無疑的。這就足以讓這個腐敗又低劣的家族得到應有的懲罰,天佑美國,最終一定會將正義彰顯。這就像厚厚的迷霧,擋住了陽光,一旦衝破迷霧,就是連鎖效應,一切都將迎刃而解。

中共戰狼外交 世界反感

十月份我們都在關注美國大選的十月驚奇,但十月份還有中共的國殤日和台灣的雙十國慶日,大家可能都聽說了,中共駐斐濟大使館兩名外交官,在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處舉辦的雙十節慶典上耍流氓,試圖闖入,被人阻攔後,竟然使用暴力,造成現場多人受傷,其中一名台方人員腦震盪送醫。他們被斐濟警方強制帶離現場,卻反咬一口,謊稱遭到台灣人員攻擊。

說起來挺好笑,是台灣人將他們「綁架」到雙十慶典現場,還是他們自己主動去的呢?對這件事情,在當前一觸即發的國際形勢下,台灣、斐濟還有中共三方都是在「淡化處理」,最後這個事件還是被一家外媒《亞太報告》披露出來的。

中華民國外交部到19日才確認,並向斐濟外交部表達對中共大使館最嚴正的抗議。當然,台灣的做法比較保守,也能理解,是出於對台灣人生命安全的保護,不希望因為一些小事激化矛盾,威脅到2000多萬台灣人的安危。不過,台灣的歷史和戰略地位,就註定了你不犯人,人也會犯你,中共不倒,台灣不會好。就一個雙十國慶,每年都會招來中共的威脅。

同樣是因為台灣雙十國慶,中共國大使館要求印度記者不准報導,結果印度媒體跟它大唱反調、大肆報導。中共戰狼式外交讓人反感,醜惡的嘴臉在國際上展露無遺。一個比一個狼性的外交官,四處點狼煙。

最近,連對中共唯唯諾諾的加拿大現在也被逼得強硬起來。今年加拿大與中國建交50年,特魯多在中加建交50周年當天,把矛頭指向了中共,譴責中共對其它國家採取「脅迫式外交」,鎮壓香港民主運動,迫害維吾爾穆斯林等行徑。

特魯多能做到這一步,要感謝中共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一個新進「戰狼外交官」。因為加拿大為香港民主活動人士提供庇護,叢培武在15日舉行的中加建交50周年新聞發布會上威脅,說如果加拿大再庇護港人,將危及在港30萬加拿大人的安全。

這一下引來加拿大朝野的一致譴責,呼籲把他驅逐出境。甚至有人譴責說,他講這些話完全超越了一個外交官的邊界,說重點兒可以把這個大使當恐怖分子逮捕。

我們知道,其實罵得越大聲的人越沒有底氣,喜歡發脾氣的人往往是不自信的人,因為只能感到無助才要發狂。中共現在叫得越凶,其實越心虛,越沒底氣。正因為看到大勢已去,當年用金錢收買世界綏靖,狂妄不可一世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回頭了,現在面對全世界的指責和圍堵,它只能靠假裝強悍來掩蓋心虛。我們看到中共罵得越起勁,就會知道,它離死越近。

美跨黨派法案:《台灣關係強化法案》

最近幾天中共估計又要抓狂了,10月20日,美國兩黨參議員——共和黨的盧比奧(Marco Rubio)與民主黨的默克利(Jeff Merkley),共同提出了跨黨派法案——《台灣關係強化法案》(Taiwan Relations Reinforcement Act),希望從外交、軍事、商業,以及文化等多方面提升美台關係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內容多達16頁的草案,在法案生效90天內,美國總統應成立跨部門台灣政策工作小組,研究和擬定強化美台關係的政策與作為,並提交報告給國會。工作小組成員應囊括白宮、國安會、國務院、國防部、財政部、商務部,以及貿易代表署(USTR)的資深官員。

在外交方面,法案要求升格「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一職,未來提名案要跟美國一般的駐外大使任命一樣,也須獲得參議院確認同意。我們知道現在美國在台灣只設有一個民間機構叫做「美國在台協會」,這個協會也是1979年1月開始,美國跟中共國建交,終止了跟中華民國之間的所有正式外交關係,但是又希望繼續保障台灣的安全,就有了這樣一個民間機構。

這個機構是跟美國政府簽合同,由政府撥款的,按照美國政府出台的《台灣關係法》來運作。現在這個法案提出的要將這個「美國在台協會」升級,還要跟任命駐外大使一樣,經過參議院審核,那就是政府層級,不再是一個尷尬的民間組織了。這是不是意味著要跟台灣恢復建交了?

美留學生到台灣學中文

還有一個文化教育方面的內容,我覺得也非常的好。法案要求國務卿成立非營利性質「美台文化交流基金會」(US-Taiwan Cultural Exchange Foundation),以深化未來雙邊領袖連結。基金會將和教育機構合作,把美國的高中學生、大學學生送到台灣去學習中文。法案還提到要跟台灣合作成立孔子學院的替代機構,這樣可以弘揚中華文化的同時,推廣自由、民主和普世價值。如果法案生效,90天以內就要提交這方面的報告。

記得以前節目中,我就建議過,台灣保存了比較完整的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不論是語言、文字、傳統習俗,信仰,都保留完好,基本沒有被植入共產主義的那套邪惡文化。而中共在海外打著孔子的名義辦的孔子學院,卻在教材裡面加上歌頌中共的那套洗腦文化,看上去都是中文,內涵就完全不一樣。

台灣應該在海外設立文化教育機構,讓世界看到真正的中華文化是什麼。看來,這個法案已經考慮到這一點,相信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了,海外的華裔父母應該很開心,孩子可以送去學習真正的漢語,而不用擔心被中共給孩子洗腦。

這個《台灣關係加強法》還指出,《台灣關係法》和「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國和台灣的雙邊關係基石,美國所謂的「一個中國政策」不同於中共國的「一個中國原則」。還特別強調,中共國與台灣從1949年以來就「不間斷」被「不同政府」分別治理,意思就是「台灣自1949年中共國成立以來,沒有任何一個時間點受到中共國的治理」。

幾個「禁止」條文

這個法案還制定了幾個「禁止」條文,其中一條是「禁止承認中共國對台灣的主權主張」,法案規定,涉及台灣主權的議題應該在台灣人民同意下以和平方式解決,美國的政策是反對中共國當局「任何單方面設定統一台灣時間表的企圖」。還有一條「禁止承認中共國未經台灣人民同意的主張」,這條的內容說,沒有任何美國政府部門或機構,可以在未經台灣人民同意,例如直接通過民主程序的表達方式下,正式或非正式承認中共國對台灣的主權主張。

這兩條非常給力,就是一個非常核心的思路,只有台灣人同意的才算數,否則不管誰,想通過什麼法律程序、民主程序來承認中共國對台灣的主權都是不可以的。這個條款,讓以後任何美國政府都不可能把台灣賣給中共,保障台灣在任何一屆美國政府治下,都不用擔心,不同政黨的利益關係,而被置於險境。

還有一條「禁止破壞美國對台政策」,這部分條文規定,中共國和中國強迫美國私人企業、公司及非政府實體使用中國要求的言辭形容台灣與中國關係,是一個不能容忍的全球性強迫政治審查行為,應被視為對所有民主及自由社會的攻擊,美國政府應該與這些企業、公司及非政府實體擬定一個行為準則,跟中共國和他們的實體互動。

這一條考慮周全,因為很多企業雖然認同台灣,但是迫於中共的壓力,不敢承認台灣。這一條就可以保障,美國企業不會因為中共施加壓力而妥協,使所有企業都達成共識,有一個行為的標準,自然就不會去逾越法律而妥協了。

這個法案,對於台灣來說,是全面提升國際地位的一個保障,因為是兩黨共同提案的,通過的概率非常大。估計這一步,會幫助台灣挺直腰桿,重新在國際上占有國家席位。不過,台灣有沒有做好準備呢?因為中共是絕對會叫囂的,台灣自己有沒有勇氣,以國家的姿態跟中共對抗?

對於中共來說,不管台灣是叫台灣,還是叫中華民國,它都不會接受,除非你叫中國台灣。台灣人,三條路,統派,獨派,復國派,我是這樣區分的,雖然統派跟復國派有結合點。但我對統派的定義是,想做中共國台灣的那批人,這部分跟中共當然是一條船上的。

而另外的獨派,復國派,我想不管選擇哪條路都是跟中共對抗,都需要勇氣。其實,中共滅亡,才是台灣最安全的未來保障。這一點,我相信大家都有共識。其實,這一天已經很快了,大家看到現在世界的局勢,中共已經在最後的垂死掙扎了。

好,薇羽看世間,我們明天見。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