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諷拜登躲地下室 六大議題精彩對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美國總統終極辯論會22日晚登場,川普拜登六大議題上展開對決。川普在辯論會上批評拜登是一個腐敗的政客,指控拜登家族在外國撈了很多錢。

美東時間10月22日晚9點,2020年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登場。NBC新聞白宮記者克里斯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主持辯論。韋爾克被指與民主黨人有深厚的關係。

整場辯論時間為90分鐘,分別就六大題目進行辯論,包括:對抗中共病毒、美國家庭、美國種族、氣候變遷、國家安全和領導力。

中共病毒議題

中共病毒疫情是辯論會首個議題,川普率先作答。他說,這是一場全球性的大流行病,美國死亡率正在下降,即將度過這場疫情。

「我們在非常努力地對抗疫情,數週內將有疫苗出來。」川普還以自身的免疫經歷表示,染疫是可以康復的。

川普講述了在應對疫情上的成果,包括在口罩、呼吸機、護目鏡等防護用品方面做出很好的工作,並且將這些物品輸出他國。

川普還說,自己不能永遠讓像拜登一樣、關在地下室,或躲在白宮不見人。「作為總統,我必須每天都與不同人會面。」

拜登批評川普抗疫不力,指美國已經有22萬人死亡。川普則反駁拜登,在他對中國進行封鎖時,罵他排外,現在卻又改口說他速度不夠快。

拜登表示,為了控制中共病毒疫情,他不會排除擴大停工的可能性,川普則強調要繼續保持經濟開放。

川普說:「恐懼不能比問題本身更糟糕,這就是現在正發生的事情。」

川普還指出,這場疫情不是他的錯,也不是美國人的錯,是中共的錯。並強調要中共對疫情負責。

川普日前接受《本週美國(America This Week)》專訪時表示,中共在疫情上的所作所為是可恥的,「我們將對中國(共)做很多事情。」「你等著瞧,你等著瞧!」

拜登從俄羅斯撈金

針對俄羅斯和伊朗等國干涉美國大選的提問,川普表示,俄羅斯和伊朗都希望他連任失敗,因為「沒有人比我對俄國更強硬」。

他指控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時從俄羅斯收受350萬美元,並強調,「我不從中國撈錢、不從俄羅斯撈錢。」

川普提到拜登電郵門醜聞,指有報導說,10%的股份給了大人物,「你(拜登)就是那個大人物。」「事情發生的時候你可是副總統,你欠美國民眾一個解釋。」

他指責拜登是一個腐敗的政客。

拜登與中國的關係

拜登在辯論會上首次回應「電郵門」醜聞,他否認兒子亨特在中國撈錢,並聲稱沒有人能證明亨特在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瑪(Burisma)委員會當董事。

拜登轉而攻擊川普在中國在賬戶,川普對此表示,他以前是商人,與中國有生意往來,有中國賬戶很正常。中國帳戶是2000年的事情,2015年已經關閉。

川普還說,他可以讓會計將所有稅務公開。他對拜登說:「我沒有從中國撈錢,你有。我沒有從烏克蘭撈錢,你有。」

拜登絕口否認自己拿過外國的錢。他說:「我沒有從任何外國來源拿過錢,從來沒有。」「我一分錢都沒拿過。」

拜登說,「有五十個前情報機構的人說,針對我目前的整件事情是俄羅斯搞出來的,有五位前CIA的官員、來自兩黨的議員都說,現在搞出來的都是一堆垃圾。沒有人真的相信。這是他(川普)的好朋友朱利安尼搞出來的。」

川普回應說,「是俄國的騙局嗎?這是他想解釋此事件的方向,在手提電腦這個問題上,這簡直就是在開玩笑。」

川普表示,如果指控屬實的話,拜登就是一個腐敗的政客,而不是一名無辜的嬰兒。

朱利安尼曾公開表示,他手中還有更多爆料信息。新唐人時事評論員東方預測,拜登所講的自己沒拿一分錢,可能正是朱利安尼等待的一句話。接下來的爆料,可能會針對這一點,來證明拜登拿過錢。

移民政策

主持人質疑川普政府在邊境採取零容忍政策,導致許多家庭分散。川普回應,這些孩子是被罪犯帶到美國,他因而決定修築圍牆鞏固邊境。

拜登則表示,這些孩子是和父母一起來,卻被迫分開,這是「犯罪」。

對於移民政策被外界貼上拆散家庭的標籤,甚至有媒體刊出移民家庭被關進籠子裡的照片,川普反擊,這些「籠子」早在奧巴馬、拜登主政時期就存在。

他質問拜登「誰建了那些籠子」,而拜登沒有回應。

種族問題

主持人提問拜登,他擔任參議員時,曾支持1994年的《犯罪法案》,該法案導致非裔被大規模拘留。

拜登回答說,那個法案是「一個錯誤」。並表示,他一直嘗試尤其將涉及可卡因那部分犯罪剔除在法案外。

川普回擊拜登說,「你對這項將數以萬計非裔囚禁入獄的犯罪法案啥都沒做,那些坐監的人都記得你,您對他們很糟糕。」

川普還批評拜登擔任副總統從政8年,卻沒有對成千上萬的非裔罪犯做一件事。「全是講大話,不行動。」

醫保議題

主持人問拜登的醫保計劃是什麼?拜登表示,將在奧巴馬醫保計劃基礎上,變成拜登醫保,承諾向當前的私人健保系統添加可選政府運營的健康保險計劃;讓符合醫療補助資格的人員可以自動獲得;同時,降低保費和藥品價格並引入競爭。

對於如何避免社會主義健保,拜登說說:「人們可以選擇一個公共選擇。」

川普反擊說,拜登說的公共選擇就是毀掉大家的私人健保選擇。川普還提到伯尼.桑德斯過去的社會主義健保實驗已證明是失敗的。

他承諾,將通過一個比奧巴馬醫改更好的醫療改革。

川普在辯論會上批評拜登,從政47年,什麼也沒做,我就是因為有像他這樣的沼澤政客而競選總統的。

川普說:「喬,我因你而競選。我因巴拉克.奧巴馬而競選。因為你們做得不好。如果我認為你們做得好,我永遠也不會競選。你不久前還在那裡(當副總統),但你什麼也不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川普拜登終場辯論及專家點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