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俄伊獲選民信息 伊朗試圖詆毀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約翰·拉特克利夫 (John Ratcliffe)週三(10月21日)表示,伊朗俄羅斯已經獲得了選民資訊,而且伊朗正試圖 「詆毀川普總統」。

在週三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拉特克利夫提醒選民說,美國情報部門確認,伊朗俄羅斯已獲得了一些選民登記資料。對方已經採取了具體行動,以影響有關美國選舉的公眾輿論。

他還說,伊朗已經發送了「旨在恐嚇選民、煽動社會動盪和損毀川普總統(名譽)的欺騙性電子郵件」。所推送的內容中,包括指責關於虛假投票的說法不實。

此外,伊朗正在散布其它內容,其中包括一段視頻,暗示選民們可以進行欺詐性投票,甚至不需在美國本土就可操作。

他強調,這段視頻和這種關於欺詐性投票的說法都是不真實的。這些行動是絕望的對手做出的孤注一擲的行為。他指出,即使他們繼續試圖恐嚇或破壞選民的信心,但美國的選舉制度很有彈性,選民可以相信選舉是安全的。

他還補充說,雖然目前還沒有看到俄羅斯採取同樣的行動,但俄羅斯已經獲得了選民資訊,就像2016年一樣。他請選民放心,對那些敵視民主的人可能採取的行動,美國政府已做好了準備。

川普總統也於當日晚間發送了推文,對此表示關注。

(記者洪淼編譯報導/責任編輯: 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