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紐森被告違憲修法 預計週三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日前,加州州眾議員基利和加拉格爾,起訴加州州長紐森,控告紐森在疫情期間,踰越職權去行使立法權力,屬違反加州憲法。該訴訟將於週三(21日)開庭。來看報導。

根據報導,加州州眾議員凱文.基利與詹姆斯.加拉格爾,於日前對州長紐森的提告,將於週三在加州薩特爾縣開庭。

兩人在訴狀中要求法院,針對州長紐森在疫情期間的行政令,判決為無效,此外,還要求法院禁止紐森進一步違反加州憲法實行立法權。

基利和加拉格爾認為,加州憲法明確規定三權分立,但州長紐森執意違反,以《加州緊急服務法》為由,在疫情期間實行獨裁,但是緊急服務法並不允許州長濫用職權。

兩人指出,自疫情爆發後,紐森不僅以行政令強制關閉學校和商業,還發布55個行政命令,涉及15個不同的加州法規,並改變了400多條法律,涉嫌越權。同時,居家防疫令至今已進入第八個月,仍沒有確切的結束時間。

眾議員基利和加拉格爾還警告,紐森至今已經就總統大選發佈了3項行政令,未來很可能會發布更多行政令,以更改或制定新法規。

此前,兩人曾發起訴訟,阻止了紐森以疫情為由,實施全面提供郵寄選票的行政令。他們指出,紐森的行政令,已超出緊急狀態下,州長的應有權力,而且行政令並未通過加州立法院審議。最終,由高等法院法官佩瑞.帕克爾暫時阻止了該行政令。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