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銘:譴責中共迫害信仰自由

近來,中共加緊整治各種宗教信仰,全面強化管制基督教、天主教與法輪功,進一步灌輸「無神論」邪說。從官方承認的教會,到一般民間信仰,都被中共當局要求「隨黨姓」、「跟黨走」。

十月十一日,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表示,現在連中共官方認可的「中國基督教協會」和「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也無法銷售宗教書籍,「基督」二字被改為漢語拼音Ji Du的縮寫「JD」,或直接抹去「基督」二字。與此類似,書中的「YS」代表「耶穌」,「SJ」代表「聖經」,「神」、「主」等字眼則被圖標或色塊遮蓋。

早從二零一八年三月,中共即全網下架所有聖經銷售,淘寶、京東、當當網與亞馬遜等處一本聖經也買不到。如今,中共封殺了學校音樂教材中包括貝多芬名曲《歡樂頌》在內的所有「宗教音樂」,要求教師刪除相關內容,並警告「一旦出事,個人負責」。此外,隨著梵中關係的持續接觸,中國天主教教徒的處境並沒有改變,仍受到中共的嚴格管控。

中共打壓外來教會的同時,民間信仰也受到中共「無神論」宣傳的猛烈滌蕩。河南省林州市僅一個月即拆毀了民間廟宇九十餘座,改造寺廟一百多座。該市李家灣村「現無一處廟宇」:三座建於明朝的廟宇中,「龍王廟」被拆,「土地廟」與「佛爺堂」被中共接管;建於唐朝的馬平村「龍王殿」、「菩薩殿」與「奶奶殿」,全部被官方改作它用;中共還把林州全市範圍的民間信仰殿宇,都改成「老年活動站」、「農民夜校」、「天然氣管護點辦公室」、「消防應急站」、「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與「學雷鋒志願服務站」等各類紅色宣傳站點。

宗教與信仰自由,原是中國《憲法》賦予公民的基本權利。中共卻恣意踐踏法律,限制人民信仰宗教。幾十年來,中共的人權記錄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不論是聯合國、美國國務院或「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等組織公布的各國人權報告,有關中國侵犯宗教自由的問題總占有極大篇幅,引人注目。中共卻依然故我,近來更變本加厲。

三月四日,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調查報告,在總評分100分中,中國大陸僅獲10分,繼續被評為「最不自由」國家;四月二十八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簡稱USCIRF)發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共嚴重迫害信仰,中國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此情況屬於「惡劣中的最惡劣」。

今年以來,中共以疫情為由,調查民眾信仰、監控宗教活動越來越嚴苛,甚至推行「無信仰證明」,當成在政府機關和事業單位找工作的必要條件,要求填寫所謂「共產黨員不信教承諾書」,有信仰者的家屬也受到牽連。

歷經二十一年,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仍然逐步升級。近幾個月,中共實施「清零行動」,針對法輪功學員綁架、酷刑、強制驗血與活摘器官等,株連其家屬,包括威脅子女的升學就業等。二零二零年十月九日,山東省司法廳信訪科焦姓科長給法輪功學員陳廣昌律師打電話,聲稱:只有放棄法輪功信仰,才能辦理律師執業證。

中共要求應聘者提供「無信仰證明」,剝奪公民的合法工作權利,有十年律師執業資歷的陳廣昌,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剝奪工作權、遭監控行蹤,都是中共戕害信仰自由、斲喪基本人權的寫照。

從抹去「基督」二字、禁絕貝多芬《歡樂頌》、拆毀或改造民間廟宇、謀職必須附上「無信仰證明」,再到「清零行動」、不讓法輪功學員辦理「律師執業證」等等,都印證了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流氓集團,它完全悖離了信仰自由的普世價值。所有的世人,包括海內外華人,都應該堅定護衛信仰自由,嚴厲譴責中共迫害人權。衷心祝禱中國大陸的民眾脫離中共鐵蹄魔爪,早日迎來沒有共產黨的新世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