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相關企業參加5G頻譜拍賣會 瑞典也封殺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週二(20日)宣布,禁止使用華為中興設備的企業參加下個月舉行的5G頻譜拍賣會。此前一天,捷克最大電訊商CETIN也已確認,該公司不再使用華為設備。

據路透社報導,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PTS)表示,經瑞典武裝部隊和瑞典安全局的評估,該局做出決定,禁止使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兩家公司設備的企業參加11月舉行的瑞典5G頻譜拍賣會

除了限制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外,PTS還要求參與頻譜拍賣的電訊商,必須在2025年1月1日前,將其公司中所有作為「重要功能」使用的華為及中興設備排除掉,包括建設無線電存取網絡(RAN)、通訊網絡、核心網絡、以及網絡服務維護的設備。

報導提到,PTS目前已批准Hi3G Access、Net4Mobility、Telia Sverige、Teracom這4家公司參加拍賣會。

此外,已宣布排除華為的捷克最大電訊商CETIN,也選擇了愛立信(Ericsson)作為其唯一的5G供應商。

據公開資訊,在美國展開第二波旨在排除中共影響的「淨網」計劃(Clean Network)前,華為曾經是CETIN的主要5G設備供應商。

今年8月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進一步加大「淨網」行動,以保護美國公民的私隱和美國公司最敏感的信息免受諸如中共等惡意行為者的攻擊性入侵。

蓬佩奧表示,為了保護美國重要的電信和科技基礎設施,美國政府將從軟件、硬件、服務、運營、銷售等五大戰線著手。這是美國政府自今年4月29日宣布開始「5G網絡掃清道路行動」後,針對受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國科技公司採取的進一步限制措施。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