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從反川到挺川的美國華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在美國總統大選臨近之際,一批華人自由派人士改變了原本反川普的立場,從過去的民主黨支持者變成川普的支持者。為何會發生這樣的變化呢?我們採訪了兩位加州華人,一起來聽一聽。

邵俊93年來到美國,在西佛吉尼亞大學獲得藥劑學博士學位,十多年前已經成為美國公民。但他說,自己從來沒有在總統大選時投過票。

美國西佛吉尼亞大學藥劑學博士邵俊:「我是從來不投票的。因為我覺得一方面我對美國政治不是很了解,另外一方面以前我也不關心這方面的事情。那麼到了今年的時候,我覺得我必須要去投票。因為什麼呢?因為我是一個基督徒。因為我看到美國已經到了一個可以說,真是生死存亡的一個關頭。」

在很多人看來,美國國力強大,兩黨輪替執政,三權分立,怎麼就到了危急關頭了呢?

邵俊:「可能很多人不理解這個問題,什麼叫生死存亡呢?就是美國的建國是基督的信仰為根基的,如果這個根基給破壞掉了,給摧毀掉了的話,這個國家就是一步一步的衰敗。最後就是要敗壞、滅亡的。」

近幾十年來,美國政府出台的許多政策、和社會的走向,在邵俊看來,都是在遠離這個立國的根基。

邵俊:「這個幾十年來,首先從公立學校把《聖經》裡面『十誡』拿掉,又不允許在公立學校裡面有禱告。最近非常流行叫『政治正確』,奧巴馬時期他把同性戀合法化、又推出男女同廁,那又包括我們看到加州,就是950塊錢以下你搶劫、偷盜都不是罪。這些就是利用所謂的政治正確,或者自由思潮,把這個社會帶向一種混亂,一種敗壞的地步。」

邵俊表示,很多因為追求自由才來到美國的人以前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因此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很多自由派人士並不喜歡川普,但是四年後,有人「倒戈」支持川普。

邵俊:「就包括我,我可以說原來是一個中立份子。那麼我知道另外一個人,在16年的時候是反川的,她主要是看到川普因為他是個商人,有他商人的特點。他們看到希拉里冠冕堂皇的,就比較喜歡她。那麼四年下來以後,那個人就看穿了這些政客的虛偽。看到了川普他內心深處的那種誠實、直爽,那種順服上帝,願意歸回上帝的那種信仰。所以她就『倒戈』過來了,從16年反川到現在開始成為一個支持川普,支持他的團隊的這麼一個人。」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曾經也不看好川普。他在中國時曾經寫文章,認為川普「反中國」「有種族主義傾向」,但2016年他來到美國以後,想法也改變了。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四年前我不看好川普,但是四年以後我支持川普,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我看到川普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實際上都是對美國有益,或者對整個站在公義的立場上面。所以我想我現在支持他的理由,也可能是很多華人從反對川普到支持川普一個重要原因。」

戈壁東所在的加州向來是民主黨的地盤,他表示,民主黨在加州的很多政策都遭到詬病,身邊不少華人因此「倒戈」支持川普。

戈壁東:「確實看到了我身邊的一些,也是華人吧,他在美國已經30幾年了,他就很明顯的覺得,這次黑人暴動的時候,他就特別緊張。他還擔心要衝到我家裡怎麼辦?那麼為什麼這些人會被支持?他就覺得在民主黨這個地方他不高興。所以因為這些原因,他現在就變成非常堅定的支持川普的。至少我認識的華人當中,是民主派的,或者有些僅僅是剛剛來的一些華人,都是非常清晰的,就是支持川普。教會裡有一些來了很多年的臺灣人,他們都是加州人,他們現在他們的lINE裡面發的所有的信息都是支持川普的。」

邵俊表示,一個社會的基礎是公德,這是建立在信仰之上的。如果美國的信仰被破壞,就無法維持社會道德。因此這次選舉是比政府換屆,誰當總統更為致命的事情。因此很多美國華裔也在這個關頭做出了他們的選擇。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