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雨引發「泡菜危機」 韓國白菜價漲6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韓國今年夏季遭多個颱風侵襲,又遇到史上最長的梅雨季,導致製作泡菜白菜歉收,價格飆漲60%以上,使全國陷入了「泡菜危機」。

韓國民眾每年會在秋季製作泡菜,這個時節通常會開始大量購買白菜和其他蔬菜,在冬天醃製泡菜供明年所需,這種已傳承百年的文化風俗被稱為「Gimjang」(醃泡菜季)。

但因今年,韓國出現史上最長的梅雨季和3個颱風襲擊,8月和9月洪水氾濫,摧毀農作物,大量白菜田遭損毀,導致價格飆升6成以上。9月的生鮮食品價格也上漲22%,創下2011年以來新高。

據了解,一顆大白菜的價格現在動輒破萬韓幣,約9.4美元,民眾買不下手,考慮直接買「市售泡菜」,但現在連泡菜工廠也沒有泡菜可以醃,產量只剩下往年的10分之1。

韓國泡菜製造商,上個月中就緊急暫停線上部分通路銷售。韓國最大泡菜生產商大象(Daesang)表示,由於白菜短缺,該公司已暫停網路銷售泡菜。另一家主要食品公司CJ第一製糖(CJ CheilJedang)表示,正在尋找替代品來滿足今年的需求。

農業部表示,近期的天氣可望讓白菜價格下降,讓泡菜短缺狀況應會有所緩解。

韓國民眾每年會在秋季製作泡菜。圖為,圖為,2008年11月20日,韓國兩千多人聚集在首爾,參加製作傳統「泡菜」。(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乾燥又寒冷的冬天,能吃的蔬菜極少,用鹽巴醃製的大白菜,能保存相當長的時間,自3千多年前開始,就是朝鮮半島的冬天最主要糧食。

(記者盧勇信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江仲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