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軍機連日擾台威脅 美對台加強重大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中共在南海和台海不斷以軍演提升威脅,在美中關係及兩岸關係持續惡化之際,美方加速對台軍售。有美媒說,近日,白宮將3項重大對台軍售計劃送請國會批准;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明言警告中共不要試圖武統台灣,並說,台灣需要變成帶刺的「箭豬」,「獅子一般不會喜歡吃箭豬」。

中共軍機連日越過台海中線,大規模軍機逼近台灣領空。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願意在對等尊重下與對岸對話,但中共國台辦回應,要回到「九二共識」基礎,兩岸才能重啟對話。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九二共識」。

立法院長游錫堃:「你是要台灣香港化、西藏化、新疆化,那我們接受了一個中國原則,台灣變成香港、西藏、新疆,這個我是沒有辦法接受的,我想兩千三百萬人絕對沒有辦法接受。」

日前,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明言警告中共不要試圖武統台灣,並說,中共大舉擴張海軍,部份目的是想把美國趕出西太平洋,然後對台灣展開兩棲登陸戰;建議加強軍事設備,台灣需要變成帶刺的「箭豬」,「獅子一般不會喜歡吃箭豬」。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上將:「提供我們一些必要的防衛武器,對我們的整體防衛能力是有提升的。對區域和平穩定也是有助益,當然這也符合美國的整體國家利益。」

近期以來,除了對台灣加大軍售,美國在經濟、政治和外交上都在和台灣加強合作,包括力推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

路透社引述了來自5個不同來源的消息稱,白宮正在加速推動對台軍售。目前已經送請國會批准軍售計劃。

其中送往國會批准的最敏感武器是AGM-84H/K SLAM-ER遠程空對地導彈,其威力驚人。可由台灣現有的戰機掛載,並可在大陸防空系統範圍之外發射,攻擊中共內陸或海上目標,包括試圖通過台灣海峽的軍艦。

專家稱,該款導彈才是台灣落實「非對稱戰略」真正需要的武器。整份合約總值620億美元,是美國超過10年來,准許外國潛在買家容許收購的上限。

路透社也曾披露,美對台軍售包括阻遏兩棲登陸的配套武器,大型尖端的無人機,陸基魚叉反艦導彈和水雷等。預計很快送達美國國會批准。

除加強軍售外,面對中共軍演威脅,美軍嚴陣以待。日前,美國「里根號」航母赴印度洋軍演後,迅速折返南海。此外,美國軍艦再次穿越台灣海峽,美軍機深夜在台海區域沿「四邊形」路徑巡視6小時,亦引發關注。

軍事專家 吳明杰:「我預判它會一路聯合演習,這樣(包括美日)組成個聯合艦隊,這也是印太盟邦的一個組成之一。一路從這個南海然後演練,然後進入巴士海峽,然後到菲律賓海 然後再回到東海,一直到美國總統大選前後,那這個目的當然是要在用於這個警告共軍。」

近期共機頻頻擾台,游錫堃分析,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七月呼籲,全世界與中國人共同來改變中國共產黨,顯示美方立場強硬。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共這一次就是在今年,要主動挑起戰事的機會是不高,除非有擦槍走火。」
游錫堃說,中共戰狼外交、一帶一路,惹怒全世界民主國家,台灣不應受到中共的聲色俱厲就害怕,還是要不畏不懼、自立自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