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租金降三成 舊金山居住開銷有望降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根據租金追蹤公司10月14號公佈的報告,自從去年九月份以來,舊金山租金價格整體下降三成,其它灣區地區的租金價格也大幅下降。請看詳細報導。

根據Realtor.com近期的研究,舊金山一室公寓的平均價格下降了31%,平均每月租金為2,285美元,反觀全美平均下降值,只有0.5%。

名單中前五名,有3個縣來自北加灣區,除了舊金山,還包括聖塔克拉拉縣和聖馬特奧縣,這兩個地區房租的降幅接近20%。另外,阿拉米達縣也以12%的跌幅排名前十。

研究顯示,租金下降主要是許多居住在小公寓的民眾,因疫情被迫待在家後,轉而選擇郊區或較遠城市空間更寬敞的居住環境。

此外,也有許多居民因無法負擔租金,選擇搬家前往史塔克頓、舊金山灣對岸或更南端。也有人因為居住便宜,選擇洛杉磯。

統計數據顯示,一房一廳的租金在舊金山比一年前下降至少20%。舊金山灣周邊的其它主要城市也有類似趨勢,奧克蘭的租金自去年10月以來下降了14.1%,矽谷地區聖荷西市的租金則下降9.3%。

專家指出,儘管租金跌幅很大,舊金山仍然擁有全美最貴的一房一廳公寓,中位價約為2,830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