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咳嗽」後匆匆回京 外界猜測三大意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習近平南巡一陣「咳嗽」之後,取消後續行程匆匆回京,引發外界諸多猜測。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突然返京可能出現了三大意外,一是北京可能出了問題,二是廣東可能出了問題,第三則是習近平本人可能出了問題。

突然縮短行程 習近平行蹤異常

習近平10月14日參加深圳特區成立40週年大會,但習不僅遲到半小時,在發表講話時還好一陣「咳嗽」,搶了他此次南巡重頭戲的風頭。15日,習近平就匆匆返回北京。

法廣報導說,先前傳習近平這次南巡約一週時間,除了潮州、汕頭和深圳外,還要去廣州和珠海等地。但習突然提前結束南行回京,惹來外界諸多猜測。

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對《蘋果日報》分析,以往習近平南巡都有五至六天時間,但這次只有短短三天,明顯有所縮短。他認為,習縮短行程可能與10月26日舉行的五中全會有關,習可能是回去部署,以確保自己在2022年順利連任。

但有觀察家持不同觀點,認為五中全會日期早已敲定,習近平應該早有部署,不至於在南巡途中為此而匆匆返京。

時事評論人士文昭在其youtube頻道《文昭談古論今》節目中表示,習近平此次南巡跑去了偏遠的潮州,但離深圳僅一步之遙的廣州卻沒有去,的確有些可疑和反常。

有廣州維權人士向《蘋果日報》透露,這次習近平南下,他在12日就「被旅遊」,被中共國安人員帶到梅州,15日才回到廣州。這說明習近平很可能在14日就已離開廣東。

習近平或遇三大意外

文昭分析,習近平突然回京,可能出現了三大意外。一個是北京可能出了問題。中共官媒16日報導稱,習近平主持了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

但文昭認為,這個成渝雙城區的規划算不上很重要,官媒這是在欲蓋彌彰,為習近平南巡突然返京找理由,習近平回京可能有其他原因。

文昭分析,第二個可能是廣東出現了意外,有不安全因素,令習近平不能再繼續逗留。

15日,習近平離開廣東後,廣州市隨即公布出現中共病毒疫情,花都區欣園酒店一名工作人員被確診,該度假村隨後被封鎖,進行排查。

文昭認為,第三個意外,很可能是習近平本人出了問題。14日,習近平在深圳建區40週年大會上發言,在7分鐘內,連續出現4次咳嗽,並且停頓和喝水。

更異常的是,習近平一咳嗽央視直播立即切換畫面,最後還刪除了YouTube上的直播視頻。外界紛紛猜測習近平是否身體出了狀況,甚至猜測他可能感染了中共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12日在潮州視察時,網傳視頻顯示,習和現場大批民眾都沒有戴口罩。

《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表示,在中國,高層領導人的健康問題被視為國家機密,需要絕對保密。習近平如果感染了中共病毒,也不會像川普一樣,一確診,馬上對外公布。所以習近平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外界很難得知真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