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美亞裔教育聯盟主席:川普真正提升教育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週四接受本台專訪,他表示極左思潮在敗壞美國教育,降低教育質量,而川普政府出台的有利方針,正在扭轉局勢。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教育本來是給孩子的一種知識和技能,讓他們能為了自己個人的幸福,為了美國的發展做出貢獻,培養這個技能。現在偏離了這個目的,變成了搞種族平衡,變成了搞極左的種族鬥爭的教育。」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1992年移民美國,長年關注美國教育及亞裔受教育的權益。他表示,美國教育雖領先世界,但極左思潮氾濫問題嚴重。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拒絕極左,搞種族鬥爭的1619項目,(1619項目)在學校給孩子洗腦,把美國描述成純粹種族歧視的歷史,當然美國有種族歧視的問題,但美國的主流還是他的建國精神,他的依法治國、三權分立、民主這些優秀的精神,平等的機會,而他們(民主黨)不強調這些,強調種族鬥爭。」

趙宇空表示,民主黨平權法案及教師工會,猶如文革搞大規範,降低美國教育質量。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教師工會,就跟中國以前在文革時候搞大規範,干好幹壞都一樣。他們讓孩子輕輕鬆鬆就過關了,教育質量就下降了。還有一個是,民主黨所管理的城市,犯罪率、離婚率、吸毒率居高,貧困率居高,導致種族之間的學業的差距之大。」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這些民主黨的負責人,沒有把他們的本職工作做好,然後就四處的找理由,搞種族平衡,找1619這樣的項目,來扭曲美國的歷史。」

趙宇空2018年率領美國亞裔教育聯盟,爭取亞裔平等教育權益,取得重要成果,包括聯邦政府對哈佛及耶魯大學的調查,及對該聯盟有關大學錄取政策建議的採納。趙宇空讚揚川普政府行政方針,踩了極左思潮急剎車,提高教育標準。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川普總統在幾方面做的很好,第一個就是推行擇校,擇校相對就打破來教師工會的壟斷,對整個教育市場的壟斷。」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把一些不好的公立學校讓它缺少經費,讓它解散。然後給孩子提供像私立學校,提供這些讓他們競爭。」

新唐人記者嚴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