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或削減服務 承包商無競標印錯10萬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接下來,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新聞簡訊。

紐約市議會批准 餐館戶外使用加熱器法規

隨著紐約的氣溫逐漸下降,在戶外用餐,變的相當艱難。紐約市議會,在週四投票通過了關於室外用餐使用加熱器相關的法規,就等市長白思豪簽署後實施。

而市長,週三已經宣布了冬季室外用餐指南,允許在室外使用加熱器,繼續提供餐點。其中電加熱氣,可以安裝在人行道和座椅旁;天然氣加熱器,只能在人行道上使用;便攜式丙烷加熱器,也只能在人行道上使用,同時要遵循消防局的管理要求。另外擁有私人戶外空間的餐廳,就餐取暖需要符合樓宇局和消防局的規定。

市府各部門,都在計劃精簡安裝許可的流程,讓餐館能儘快、又安全的安裝戶外取暖設備。

MTA陷財務困境 11月或削減服務&裁員

再來關注紐約市公共交通面臨的財政危機。由紐約州府運營的大都會運輸署MTA,長年虧損,今年受疫情衝擊,更是雪上加霜。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本週(10月13日)釋出MTA年度審計報告,稱未來4年MTA將虧損$120億美元,到2024年,將背負約$500億美元的債務。

MTA在3月份已經獲得$40億美元的聯邦救援金,但是在7月份就已消耗殆盡。目前MTA尋求聯邦$120億救援資金,彌補財政空缺。

MTA警告,如果無法儘快獲得資金,將被迫削減40%的地鐵和公交服務提高票價和過路費、大量裁員、同時通過借貸來支付運營成本。而消減服務和裁員可能從11月開始。

承包商印錯10萬選票 紐約市府無競標簽約

美國大選進入倒計時,而郵寄選票問題不斷,在9月底,紐約市已經爆出,有超過10萬張缺席投票印刷錯誤事件,而近日,有市議員指出,印刷品承包商,竟然沒有通過競標,就獲取了合約。

紐約市選舉委員會(NYC BOE,簡稱市選委會)給出的理由是,沒有時間去尋找更多符合資格的印刷承包商,而鳳凰影印(Phoenix Graphics)公司,之前一直負責印刷選民在投票站填寫的選票。因此與鳳凰影印,簽署了一份460萬美元的無競標合約。

紐約州參議員霍爾曼(Brad Hoylman)表示,市選委會應該根據合約,要求承包商退款。

州眾議員 畢卓特(Rodneyse Bichotte)認為,無法理解市選委會為何要放棄承包商競標的流程。

據州主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在2015年3月的審計報告,列舉了對州內13個選委會印刷合約的審查。他們發現,納稅人承擔了「大量不必要的費用」。迪納波利預估,如果競標熱烈,選委會最終只需支付240萬美元,在當時,鳳凰影印每張選票印刷,收取52美分,而市場平均競標價格,只有35美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