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教育部長:抵制中共教育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教育部長德沃斯,近日致信各校教育官員,警告中共在美國設立孔子學院的不良動機,危害美國的民主價值觀。兩人敦促各學校審查相關項目,捍衛美國的學術自由。

蓬佩奧週三表示,他和教育部長德沃斯要求美國高校和中小學,警惕中共利用孔子學院孔子課堂進行滲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教育)部長德沃斯和我,致信全美國的大學和中小學管理層,警告中共如何利用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進行宣傳和扼殺學術自由。」

他們敦促高校認真審查和中共有關的校園活動,評估中共資助的項目,以及智庫、學者等在校園內討論和中共相關的行動。

信中說,「港版國安法」落地後,爲避免中共迫害,一些美國教授允許學生隱藏身份,或放棄和中國相關的課題。

至少一名美國人由於對中共的言論,在香港被起訴;至少一名中國留學生因爲在美言論,返回中國後被判入獄;中共還監視中國留學生和訪問學者的活動。

在寫給各州中小學官員的信件中,蓬佩奧和德沃斯表示,過去10年中共利用孔子課堂孔子學院,將課程和訓練好的教師,送進數百所美國中小學,而孔子課堂是中共大外宣的重要組成部分。

更令人擔心的是,許多和孔子課堂項目有關的學校管理層,被請到北京,接受中共官員宴請。

信中還說,其他民主國家也開始抵制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

目前全美大約60所高校設有孔子學院。

今年8月,國務院指定孔子學院爲外國使團,蓬佩奧9月表示,希望年底前關閉所有孔子學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