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兵怒摘政府門牌 擺拍示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近日,中國一名退役軍人怒摘安仁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門牌的視頻在視頻網站上熱傳,網友紛紛批中共政府盡失民心,社會黑暗導致民怨沸騰。類似民眾怒砸地方政府門牌的事件,近期頻頻在中國大陸發生。輿論認為,這是中國民怨積累到一定程度後開始爆發的徵兆。

據悉,這段湖南省安仁縣退伍軍人怒摘當地退役軍人事務機構門牌的短片,先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傳開,後被華人網友轉發到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引發了更廣泛的輿論關注。

從視頻片段中可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將「安仁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的門牌一把扯下,先憤怒的扔到地上,然後又撿起牌子來對著鏡頭擺拍示威。傳播這段視頻的中國網友發帖稱,這名男子是一名退役軍人。眾網友推測,該男子應該是維權無果才怒摘門牌的。

維權律師楊占青在推特上發帖譏諷說:「以後政府部門的牌子是不是得裝個玻璃窗戶加防盜網隔離起來,以免被人潑漆和拆掉。」

一名網友也在該視頻下留言調侃說:「以後把牌子掛在飛機上,繞著政府樓來回飛,絕對沒人能夠得著牌子。」

近年來,中國大陸頻頻出現退伍軍人集體上訪維權或上街遊行示威的事件,要求保障退役軍人的福利待遇,2018年3月中旬,甚至還發生過上萬退役軍人到北京包圍中央軍委的事件。當時中共國務院為此而增設了新機構「退役軍人事務部」,專門負責解決類似的退役軍人維權案件。不過,在之後的兩年多時間裏,仍然不斷有退役軍人維權的消息傳出,一些老兵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稱,那些新增設的機構很少能夠真正解決退役軍人的問題。

事實上,不僅退役軍人維權艱難、屢遭打壓,因各種原因而走上維權道路的許多中國民眾也都遭遇過不同程度的打壓和政治迫害,僅今年以來,就已發生過多起民眾因維權無果而怒砸政府機構門牌的事件。

今年10月10日,武漢市就發生了一名老年婦女舉起拐杖猛砸區黨委門牌的事件。

因武漢是最早爆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並深受其害的城市,中國網友們紛紛猜測,這名老大媽怒砸政府門牌或許與疫情有關。

在該視頻下,眾網友紛紛表示理解和支持老人的行為,不少網友為老大媽的勇氣點贊: 「最後這一拐杖包含著老人家心中無限的憤怒,以及無法獨立對抗這邪惡政權的無奈的心情。」「被迫害過,現在只剩老命一條,就跟你惡黨拼了。」「好樣的,大媽。覺醒不在於年齡,祝長命百歲。」

河南省的一名何姓女士,也曾先後於10月2日和9日向輝縣政府門牌潑墨、潑漆,原因是她的女兒因打疫苗致殘,而相關賠償遲遲不到帳,地方政府不但不幫助她解決維權問題,反而打壓抓捕她坐牢,出獄後公安還派人24小時在她家門口盯梢,阻止她帶女兒去北京看病。但何女士向政府門牌潑漆後與外界失聯。

中國河南省何女士怒向政府門牌潑油漆,遭一大漢阻攔。(You Tube 視頻截圖)

今年早些時候(7月17日),中國網絡社群中曾流傳一張圖片,指武漢市一名女子用斧頭劈爛武漢市政府的門牌,該女子隨後被警察抬走,事件原因和後續情況不明。

網傳中國武漢市政府門牌被民眾砍爛。(網絡圖片)

針對類似的破壞政府門牌的現象,有網友發帖諷刺說,「估計很快就要立法,以不敬政府牌匾治罪了」。還有網友指出,中國社會太黑暗,官逼民反,中共政權早晚會面對人民揭竿而起的絕境。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