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競選助手確診 賀錦麗取消本週公開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美國大選臨近,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特朗普)曾感染中共病毒,其競選活動也一度受阻。週四(10月15日),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因兩名助選工作人員確診,宣布取消本週的公開競選活動。

當地時間週四早上,拜登競選活動主辦方在新聞稿中宣布,賀錦麗在該選戰兩名成員檢測出中共肺炎(COVID-19)陽性後,取消了對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和阿什維爾的預定訪問。

賀錦麗原定於週四上午在阿什維爾舉行的提前投票動員活動上發表演講,下午前往夏洛特參加競選中心的開幕式。之後,她準備參加一場拜登競選團隊的線上財務會議,晚上再出席一次選民動員活動。

根據拜登競選團隊的一份聲明,賀錦麗的兩名助選人員是週三晚確診的,其中一名是編外人員,另一名則是賀錦麗的通信主任利茲·艾倫( Liz Allen)。

聲明稱,上述兩人在確診前48小時內都未與賀錦麗接觸。10月8日,兩人曾與賀錦麗同機出行,但都沒有在與賀錦麗6英尺的距離內停留超過15分鐘。因此賀錦麗「不符合CDC定義的近距離接觸標準」。

不過聲明宣稱,「處於謹慎考慮」,取消了賀錦麗週日(18日)之前所有的公開行程,但會安排線上活動,與選民互動。

本月初,白宮也曾爆發感染,包括川普總統在內的多人確診。川普住院治療3天,公開競選活動一度受阻,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也因此取消。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