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名檢察官聚會閒聊 竟偵破45年懸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早在1975年,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的杜蘭大學曾發生一起強姦案,之後一直未破案。日前,在一場法律會議上,3位檢察官私下不經意的聊天,竟然偵破了這起45年前的懸案

據外媒報導,近日,新奧爾良市64歲的羅納德‧克雷格(點擊可見)被控於1975年強姦一名在校外公寓的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的學生,現已經被逮捕了。

之前,佛羅里達州舉行了一場法律會議,一位來自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檢察官,遇到了專門負責性犯罪案件的兩名新奧爾良檢察官。3人在聊天過程中,俄亥俄檢察官向對方表示,他知道當地杜蘭大學曾發生一起性侵懸案,該案件的女受害人就是來自俄亥俄州。

這名女受害者曾在俄亥俄州訴說了當時的遭遇,兩名戴面具的男子闖入她的公寓並強姦了她。

新奧爾良的檢察官利昂‧坎尼扎羅(Leon Cannizzaro)聽聞後,便著手重啟該案的調查。事發時所蒐集的內衣和床單被送往路易斯安那州犯罪實驗室,發現上面仍有當事人殘留的體液。

他們運用最新的DNA技術進行檢測,並成功在聯邦調查局(FBI)前科罪犯資料數據庫裡找到了基因匹配的嫌犯。

該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表示:「DNA證據指向克雷格,他有著長期的暴力重罪歷史,以及濫用毒品和假釋期違法行為。」

克雷格已經被逮捕。目前,參與作案的第二名嫌疑人身分尚未確認。

克雷格被指控2項罪名,性侵和綁架罪,因為他當時持槍脅迫受害人,若最近的2項罪嫌成立,他將面臨無期徒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