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南巡致詞話音剛落 深圳股市大跳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習近平14日在深圳發表講話,不料,習此番南巡致詞話音剛落,深圳股市就大幅跳水。引發網民熱議:太不給大大(習近平)面子了。

習近平此次「南巡」的重頭戲,是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大會。10月14日上午,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了長達近一個小時的講話。但在最後約7分鐘,他頻頻咳嗽、停頓和喝水,引發輿論關注,央視直播也急切畫面。中國疫情近日出現升溫,習近平這一咳嗽,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此外,習近平雖然在講話中大讚深圳的改革開放,但深圳的最新任務是作為「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改革試點,以證明社會主義在中國是可行的,未來將要向全國推廣。

資深媒體人王劍在其YouTube頻道上分析說,深圳這個任務完不成,習近平是打著改革旗號反改革,這樣搞下去,深圳會淪為下一個香港,中共一定會完蛋。

汕頭大學畢業的學者馮先生對自由亞洲表示,習近平最近一系列講話其實就是要國進民退,讓中國回到計劃經濟時代。

值得一提的是,14日下午,習近平南巡講話話音剛落,深圳股市就大幅跳水。市場顯示對中共當局信心不足。

粵港澳概念大幅下跌,鹽田港跳水跌停,深振業A、新城市、深物業A、美麗生態等個股逼近跌停。

14日當天,A股整體表現低迷,滬深兩市多數板塊走低,包括半導體、計算機、農業、旅遊、酒店餐飲、房地產、軟體、券商、航空、保險等。

半導體概念股集體大跌。國星光電、聖邦股份一度跌逾7%;樂鑫科技、中微公司、曉程科技等多隻股票一度跌逾3%。

14日當天收盤,滬指跌0.56%、深證成指跌0.78%,中小板指跌0.93%;創業板指跌0.74%;科創50指數跌0.60%。

深圳股市跳水在微博上引發熱議:「不給大大(習近平)面子!」「大癌股面前,誰的面子都不好使!」

還有網友示警:「深圳本地股大幅跳水,這可不是好事,若明日繼續,將牽連整個A股。」

另外,在習近平發表講話前一天,13日早間,香港天文臺發出8號颱風信號,證券市場(包括滬深股通)及衍生產品市場交易暫停,包括所有證券結算及交收服務、連滬深港通北向交易也全部暫停。

然而13日一整天,香港幾乎是無風狀態,浪卡颱風是60年來距離香港最遠的8號風球。當天深夜,天文臺取消了8號風球,並辯解是「預料會有狂風大雨」。引起外界強烈質疑。

自由時報分析說,三地股市暫停交易,很可能是擔心股市難看,觸習近平霉頭。

旅居美國的民運人士張林曾分析表示,深圳的經濟是依靠香港發展起來的,中共毀了香港,深圳和珠江三角洲的經濟也將隨之敗落。

時事評論人士秦就石在《看中國》撰文指出,中共現在如同一個急需救治的病人,但主治醫生只有一個,那就是被稱為「總加速師」的習近平。他早就給中共開出了習氏藥方,正在令中共加速死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