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任命西藏事務官 誓讓中共為人權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14日宣布,任命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事務助理國務卿羅伯特·德斯特羅(Robert A.Destro)為美國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處理西藏問題,以改善他們的人權狀況。他表示,美國將努力確保中共為侵犯人權自由付出代價。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4日在美國國務院新聞會上宣布,美國國務院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將兼任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致力於推動北京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間的對話,並保護藏族獨特宗教、文化及語言認同,及改善他們的人權狀況。

蓬佩奧還談到中共對宗教信仰的迫害。他說,「美國仍然對中國(中共)對藏族社區的鎮壓感到關切,包括缺乏有意義的自治,藏族地區人權狀況不斷惡化,以及中國境內藏族宗教自由和文化傳統受到嚴格限制等。」

據報導,中共正在西藏複製新疆集中營作法。對此蓬佩奧表示,中共長期侵犯自己人民的基本人權,總統川普(特朗普)因而指示國務院,盡力維護中國人民的自由與尊嚴,不論是新疆、西藏、內蒙古或香港,美國都要求中國維護人民基本自由、人類尊嚴及宗教自由。

蓬佩奧還表示,美方會竭盡所能,與世界各地瞭解此議題重要性的國家組成聯盟,並致力讓中共為侵犯基本人類自由的行徑付出代價。

10月13日,蓬佩奧發表題為「美國支持自由」(America Stands for Freedom)演講,批評中共對人權、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的迫害。

他表示,現在的邪惡在新疆的沙漠、西藏的平原和山巒,香港的城市街道,以及大型防火牆後面的每個地方鎮壓人民。「這促使我針對共產主義中國。我花了很多時間談論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其鄰居和世界的掠奪。」

「中共已經把超過一百萬無辜的人關在拘留營,在那裡他們從事奴隸勞動。它(中共)對信仰進行了不懈的打壓,據報導(中共)甚至強迫墮胎和絕育。」蓬佩奧說,「這是世紀污點,告訴我們該(中共)政權的真實本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