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真假?!日媒驚爆 川普或閃電訪台

唐靖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遠見快評 唐靖遠】日媒驚爆川普或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聳動傳聞「不靠譜」背後隱藏哪些真實信息?

昨天港台很多媒體都在報導一條堪稱聳動的消息,說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對台灣進行突擊式訪問,同時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這無疑是一個極具爆炸性的消息,正因為其太過驚悚,所以很多人都會本能的懷疑其真實性。我也不例外,必然要圍繞這條新聞進行一些查證。

到目前為止,我能查到的相關信息大致如下:這消息的源頭來自日本媒體《夕刊富士》,他們在在2天前,也就是10月12號發表了這篇報導,最主要的爆料內容有下面幾點:

第一,中共發出威脅,要求美國不能再靠近台灣,否則戰爭將會開始。同時,中共也在使用骯髒的手段阻止川普連任。

第二,習近平正試圖在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日前後設定「台灣突擊X日」。屆時川普和拜登正陷於大選增多,美國正處於政治混亂的狀態,這對中共而言是一個對台灣發起攻擊的機會。由於X-day介於10/26~11/5,美日故意選在這期間,在沖繩周邊(台灣附近海域),舉行代號為「keen sword」的演習,加拿大也會派一艘艦艇參加。

第三,報導引述一位美國情報官員的說法稱,川普政府現在除了打算否定中共「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理論,還考慮突擊訪問台灣,同時承認台灣為國家。屆時也有可能由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代表他行事,且歐盟及盟國已同意美方行動。

第四,報導在最後還透露了一個很驚人的信息,說日本新首相菅義偉的身邊有中共間諜。
平心而論,這幾條信息可以說每一條都是極具震撼性的。而查看這家日本媒體的資料,顯示《夕刊富士》是產業經濟新聞社(也就是我們經常聽說的產經新聞社)發行的一份晚報,主要在關東地方及近畿地方銷售。

這條新聞爆出來以後,一位台灣的「國安人士」對媒體表示說,凡是對日本媒體生態有所了解的人,都會知道《夕刊富士》的報導一向是以花邊聳動聞名。這名「國安人士」說外交單位並未接獲美方高層有近日訪台的消息,更不要說在美國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各陣營都在做最後衝刺,川普根本不可能有訪台的時間。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