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情五處處長:未來十年中國威脅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英國安全局局長麥卡勒姆,週三在倫敦,召開上任以來的首次新聞發布會。他表示,英國正面臨來自俄羅斯和中國日益嚴峻的威脅,而未來十年的頭號威脅是中國。

英國安全局局長 麥卡勒姆:「如果從另一方面來說,問題是哪個國家將在未來十年內塑造我們的世界,為英國帶來大的機遇和大的挑戰,答案是中國。你可能會認為是俄羅斯情報部門提供了惡劣天氣,而中國正在改變氣候。」

今年四月末上任的英國安全局局長麥卡勒姆在講話中表示,威脅來自多個領域。

英國安全局局長 麥卡勒姆:「我們看到了對人的威脅,甚至包括暗殺企圖,我們看到對我們的民主的威脅,對我們的基礎結構的威脅,對我們的經濟的威脅,對我們的學術研究的威脅,涵蓋範圍確實非常廣泛。」

麥卡勒姆認為,全球化及互聯網等,是促成威脅的主要驅動力,不過,英國有信心面對危機。

英國安全局局長 麥卡勒姆:「其中一個重要的驅動力是全球化本身,以及互聯網和技術的日益普及,在這個聯合的世界裡,影響到我們所有的人。」

英國安全局局長 麥卡勒姆:「英國安全局是團隊中的實力成員。通過我們日益多元化的員工,我們在各方面的合作關係和技術的進步,我們有信心。」

麥卡勒姆的講話主要針對政府起草的新國家安全和投資法案,該法案將於本月公佈,內容涵蓋國防和關鍵基礎設施等領域的交易,並將制定保護敏感知識權產的條款。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