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拆民宅 河南村民被打斷7根肋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河南省虞城縣城郊鄉周莊村,41歲的村民刁建立,上個月底遭到當地政府暴力強拆房屋,還被打斷7根肋骨,引發社會關注。附近村民透露,當地政府暴力強拆民房,霸佔土地很普遍,很多土地都荒廢了,讓農民有苦難言。

河南虞城縣城郊鄉周莊村村民刁建立,9月24號清晨在家剛剛起床,遭到數十名強拆人員破門而入,沒有出示任何文件,刁建立抵抗強拆,遭到這群人拳打腳踢,被打斷7根肋骨,抬出家門。強拆人員隨後開著挖土機將他的房子夷為平地。刁建立之後得知,帶人來強拆的是虞城縣城郊鄉主任科員劉長征。

據媒體調查,在刁建立所居村莊的附近,2019年時也曾經發生過兩次官員領頭強拆民房的事件,而領頭的也是劉長征。14號,記者打通周莊村多名村民的電話,但是村民們都拒絕接受採訪。

周莊村附近村民 劉先生:「他還在住院的嘛,政府強拆的特別厲害,全部都是暴力,他就按最低價格,你不同意也得同意,強迫式,很霸道的,逼迫農民,拆你的房子。2018年的時候,我們這個地方,來了300多人無償拆遷,比土匪還要厲害,你要反抗,立馬就是毆打你。」

周莊村附近村民劉先生表示,當地政府暴力強拆民房很普遍,強拆過程中反抗的和拿手機的人都會遭到毆打,房子被強拆,土地被霸佔後,很多土地至今仍然閒置。

劉先生:「像俺這邊建那個濕地公園嘛,全部栽成樹,樹呢都死掉了,他還讓人佔住你的地,地都荒廢了嘛,說實話農民有苦難言,上面領導查不下來,政府呢他們都是一個鼻孔出氣,官官相護。」

刁建立的弟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周邊房價一平米五六千卻按六百賠償,他們在商丘市中級人民法院起訴,撤銷它(成郊鄉政府)徵收決定期間,9月15號開的庭,然而9月24號當地政府就把房子給強拆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