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雨」加空地導彈 美擬向台售3大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路透社週一(10月1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白宮正在繼續推動對臺軍售,目前已有3項得到美國國務院核准的軍售計劃,正在等待國會批准。

據來自美國國會的消息稱,國務院已經核准的3項對臺軍售計劃,分別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在海灣戰爭后被軍迷們稱作:「鋼鐵彈雨」;波音公司的「AGM-84H/K SLAM-ER空對地飛彈」,以及可將影像和數據及時傳回地面的F-16戰機外部傳感器吊艙。

此外,還有另外4項包括大型無人駕駛飛機、陸上魚叉反艦飛彈,和水下地雷等即將出售給臺灣的武器系統,預計也將會在近期送到國會接受審批。

儘管中共外交部針對這一消息表態,「將根據形式發展,作出必要回應」,但外界預期美國國會不會阻止這些軍售計劃。

臺灣外交部長當天表示,會在接到正式通知後對外公佈相關消息,並希望美國依據相關法規,持續對臺灣出售防禦性武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