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宣告競選「參議員」 拜登健康狀況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週一(12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前往俄亥俄州進行競選活動,再次語出驚人。

拜登說:「我們必須團結起來,這就是我作為一名驕傲的民主黨人競選參議員的原因。」在俄亥俄州托萊多(Toledo)集會期間,拜登似乎忘記了他今年秋天剛被提名的身份。

拜登接著說,他為之前曾身為民主黨籍副總統感到自豪,而現在他正以民主黨人身份競選總統。他沒有糾正他關於競選參議員的錯誤說法,而且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他注意到了這兩種表述之間所存在的矛盾。

稍後,這位民主黨候選「參議員」告訴他的聽眾去登錄一個名為「IWill.com/Ohio」的網站,但這個網站根本不存在。

這並不是拜登第一次告訴支持者他在競選參議員。今年2月,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一次活動中,拜登說他是「美國參議院的民主黨候選人」,如果觀眾不喜歡他,可以投票給另一個拜登。

如果當選,拜登將是有史以來最老的總統。但他一再出錯,人們質疑他是否可以領導橢圓形辦公室。

週一在前往俄亥俄州之前,拜登在回答記者問題時,甚至忘記了他在2012年的對手、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名字,將其簡稱為「摩門教徒」。

8年前,曾任馬薩諸塞州州長的羅姆尼帶領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保羅·瑞安(Paul Ryan)對陣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Barack Obama)和搭檔拜登。拜登居然把這麼重要的人物的名字都忘了,他的健康狀況確實令選民擔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