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嬌生暫停抗疫疫苗研究

疫情續燒全球,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參與了疫苗研究工作。但最新消息指出,嬌生已暫停了這項作業,因為有受試者出現身體不適。

台積電ADR創新高 市值續挑戰攻12兆

美股週一在科技股帶動下強攻,台積電ADR也漲達90.91美元,首度站在90美元大關,並創歷史新高;台積電在台股表現,週二以465元、上漲5元開出,企圖挑戰上波歷史高點466.5元,市值達12.05兆元,但國安基金退場等因素,影響漲勢迅速收斂,並由紅翻黑,市值12兆元再度失守。

鴻海威州廠租稅抵減首筆申請遭拒

外媒報導,美國威州政府12日致函給鴻海,告知鴻海因未能兌現其在2017年所提出的投資承諾,因此駁回該公司提出的設廠租稅申請要求,鴻海則回應說,已達最低僱員標準且雙方正在協商新合約,威州政府卻做出不符補貼資格的決定。

港本地投行員工被取代 六成職位由中國人擔任

據招聘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數據,在香港的投資銀行中,香港人的比例已從兩年前的40%降至約30%,而有60%的職位是由中國人擔任,還有數據顯示,投資銀行業中,高級職位有超過一半是中國人任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