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美國外交政策與國際戰略的巨大轉變

二戰之後美國外交與戰略的基石,建立在英美同盟,以及擴展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是以維護自由世界的繁榮、遏止共產主義集團的擴張為基本目標。

蘇聯及東歐共產集團崩潰後,美國分兵打擊伊斯蘭極權主義、恐怖主義,在伊拉克、阿富汗維持大規模駐軍。

而中共經過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三任的改革開放及韜光養晦之後,GDP膨脹,習近平感覺羽翼已豐,就開始想要挑戰美國領導的國際秩序。

中共一再暗示要與美國實行大國外交,其真實用意,就是要與美國平分天下。如果美國不肯,中共就要與美國一爭高下。

在中國夢驅使下,中共開始推行一帶一路政策,並在南海等地實行咄咄逼人的擴張政策,令已對中共大規模盜竊美國知識產權(每年盜竊數千億美元)、拒不履行國際義務、拒不遵守世界貿易組織章程極為不滿的美國各界,日益憂懼。

美國民意的轉變,最終導致決心結束對中共國綏靖政策的川普入主白宮,並隨即展開對華貿易戰。稍微了解歷史的人們,會想起太平洋戰爭爆發前,美國對日本的經濟制裁;以及海灣戰爭前,美國對伊拉克的經濟制裁。因為打擊一個極權流氓國家,當然要首先削弱其經濟。

中共跟當年的日本法西斯十分類似,意識到美國的經濟制裁會令其日益衰弱,最終無力與美國爭鋒。同樣在不肯坐以待斃的強烈意識的驅使下,日本偷襲珍珠港,中共悄悄發動病毒戰

時至今日,中共病毒戰已經給人類社會帶來巨大的打擊,經濟損失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精神上的痛苦更是超過了二戰,因為那時除了戰場上,其他人還能享受自由與歡樂,現在全人類幾乎都處在相互隔離的半自由狀態。

從川普總統、彭斯副總統、蓬佩奧國務卿、納瓦羅顧問的屢次講話中,我們能夠看到,美國政府已經確認了中共蓄意傳播病毒,危害人類的罪行。川普一再提醒人們:中共必須付出巨大代價!

中共當然不肯就範,除了千方百計嫁禍他國,或者使盡渾身解數抵賴,也在做最大限度的軍事準備。中共的軍艦數目,現在已經超過美國;中共陸軍,也在悄悄擴編;中國還對全國的退伍軍人、成年男子進行大規模登記,為全民皆兵、抵抗國際聯軍做準備。

美國的外交與戰略轉變步伐也在加快,美國對於在北約中佔有重要地位的德國日益冷淡,而且撤出駐軍;美國還從敘利亞撤軍,最近更從阿富汗撤軍。而且川普直言不諱:集中軍事力量對付中國(共)。

蓬佩奧國務卿更是在穩住與歐洲聯盟的關係之後,重點推進亞太地區四國聯盟的建設。澳大利亞、日本、印度都已經與美國取得共識:中共才是人類安全的主要危險,必須堅決打擊!中共悍然以病毒危害人類生命,已經註定了滅亡的命運!

大紀元首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