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訶德」的葡萄園 變身開心果之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提起西班牙的卡斯蒂利亞.拉曼恰地區,人們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塞萬提斯筆下的《堂吉訶德》,以及隨處可見的葡萄園和城堡。現如今,那裏正在變成開心果的重要產地。節目最後,咱們就一起開心的去收穫美味的開心果吧。

一串串粉紅色的果實已經成熟,很多人一看到它們開口的樣子,就忍不住胃口大開,沒錯,這就是開心果

卡斯蒂利亞-拉曼恰,曾經盛產葡萄和橄欖,但隨着這兩種農產品價格的下降,農民們開始嘗試種植利潤更大的開心果。

開心果農場主 Adrian Roman:「當初我把這片葡萄園連根拔起時,有人就說我瘋了,因爲這是一片很大的葡萄園,葡萄產量很大。後來人們繼續認爲我瘋了,因爲我種的開心果樹不結果,我等了十年才看到他們結果實。」

十年前,當地人對種植開心果所知甚少,栽培過程中犯了許多錯誤,一路走到今天,獲得這樣完美的收成,可謂相當不易。

不過,卡斯蒂利亞-拉曼恰氣溫高、溼度低、霜凍少,加上冬夏溫差大,反而造就了味道更加濃郁的開心果。

農業社區經理 David Perez:「這是一種味道更濃郁的開心果,味道好,香味足,咀嚼的時候更有口感。」

儘管西班牙開心果的單位產量比美國低的多,但其優越的品質,彌補了產量的不足。

農業食品研究員Couceiro:「西班牙開心果的有趣之處在於,這裏擁有歐洲最適宜的氣候,因此它有一種特殊的品質,甚至優於加利福尼亞開心果。

如今,西班牙80%以上的開心果出口到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英國,隨着種植面積不斷擴大,未來完全有可能在歐洲市場與美國和伊朗競爭。

也許不久的將來,卡斯蒂利亞-拉曼恰將不再是堂吉訶德所認識的那片土地,但想必他也一定會喜歡開心果的濃郁美味。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