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竊商業機密 麻州華人再被控入籍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美國司法部近日宣布,麻州一對華裔夫婦,涉嫌知識產權盜竊等,20多項罪名,被正式起訴,來看詳情。

美國司法部,10月1號宣布,麻州列克星頓鎮華裔夫婦余浩洋陳彥之被起訴。

余浩洋被控涉嫌竊取商業機密簽證欺詐、非法獲得美國公民身分等24項罪名,陳彥之被控3項電匯欺詐及「協助和教唆」罪。

余浩洋,41歲,黑龍江哈爾濱人,2002年通過學生簽證來美。

2014年7月起加入半導體製造商、芯片巨頭ADI,擔任首席設計工程師,開發「單片微波集成電路」。

2017年成為美國公民。同年3月,與妻子創辦Tricon MMIC公司,提供「國防和航空航天、測試和儀表、衛星通信 」等領域服務。7月從ADI辭職,並簽署「歸還所有公司擁有的數據和信息」協議書。

但司法部表示,有證據顯示,2018年12月以來,余浩洋谷歌硬盘及个人电脑上仍存有ADI文件,並將约20个ADI设计进行销售、謀利等。

持多州律師執照的波士頓華裔律師舒安居建議,華裔新移民創業,一定要誠實。

波士頓華裔律師舒安居:「你從不正當的管道,拿的資料給另外一個公司,這就是竊盜。」

「不要自己想,隨便填一個假地址,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受到懲罰,所以,不想有麻煩,最基本的原因就是要誠實。」

新唐人記者劉景燁波士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