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川普選情 上訴法院否決威州計票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上週四(8日)推翻了下級法院的一項裁決,不允許威斯康星州延長計算郵寄選票的時間,這是共和黨人在選舉問題上所贏得的一項最新勝利。

根據這項裁決,威州郵寄選票必須在大選日(11月3日)晚8點之前送達威州選舉辦公室。這意味著,在投票站關閉後數小時之內,該搖擺州便可公布總統選舉的結果。

距離美國大選日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數月來,有關選票的法律鬥爭一直在進行。民主黨人要求放寬對郵件投票的限制,並一直在爭取延長計算郵寄選票的最後期限。民主黨人爭辯說,必須確保有額外的一週時間,以保證所有郵寄選票都被計入總統選舉中去。

9月29日,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康利(William Conley)裁定,只要是在大選日之前加蓋郵戳、在11月9日之前到達選舉辦公室的選票,都應計算在內。

康利寫道,威州選舉官員預計,為避免在現場投票區感染中共病毒,該州將有多達200萬選民進行郵件投票,人數將是以往選舉的3倍,並可能使選舉官員和郵政部門不堪重負。

共和黨人就康利的裁決向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3名法官組成的司法小組以2:1維持了康利的裁決 。之後,共和黨人要求法院的所有11名法官對此案進行復審,上訴法院週四最終做出裁決,擱置了康利的裁定。

這是威州今年第2次就郵寄選票提起法律訴訟。4月份初選時,美國最高法院曾裁決阻止威州郵寄選票延期計票。

延長郵寄選票的計票時間意味著,在選舉之夜公布獲勝者的機率可能非常渺茫。川普總統主張,應該在大選夜公布選舉結果。

民主黨人可能會提出上訴,此案的進展對大選影響巨大。在2016年,川普總統以不到1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了威州(不到23,000票)。民調顯示,民主黨挑戰者拜登在該州暫時稍有領先,雙方競爭激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