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集團將上市 陸民揭其騙錢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作為中國行動支付的先驅,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集團」股票將在香港與上海同時上市。美國參議員盧比奧日前呼籲美國政府應考慮延緩「螞蟻集團」的公開上市。曾遭到該公司詐騙的大陸民眾也揭露支付寶騙錢的黑幕,呼籲國際關注。

10月10 號,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聲明:「華爾街策劃螞蟻集團在香港、上海證券交易所 IPO,等於獎勵中國共產黨公然鎮壓香港的自由和自治,此舉可恥。政府應該認真考慮延緩螞蟻集團 IPO 這個選項。」

今年7月「螞蟻金服」正式更名為「螞蟻集團」。曾遭到「螞蟻金服」詐騙的大陸民眾詹志華表示, 2016年很多人被支付寶推出的一項投資理財的功能詐騙,投資人被騙的金額從數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維權至今,該公司都置之不理,報警也不立案。

大陸民眾 詹志華:「螞蟻公司的話它有支付寶嘛,它以前有一個投資人的借條功能,借出去就沒有收回來過,它那個東西只有一個月就把它給下架了,找過支付寶,螞蟻公司,他們就不管這個事,他不承認這個平台是P2P。」

據彭博社9月底報導,「螞蟻集團」打算將中港上市的集資規模,由至少300億美元加碼到350億美元,超越沙特阿美的紀錄。

詹志華表示,該公司有詐騙前科,它無論在美國或香港上市可能給投資人帶來隱憂。

詹志華:「它在15號的時候會在美股或者是港股上市,以前的這種詐騙都沒有處理掉,它現在又來上市的話,可能也是為了騙錢,它在國內它都騙過的話,騙的差不多了,所以它只能在國外騙到更多的錢。」

9月14號,美國當前危機委員會主席肯尼迪(Brian Kennedy)在公開信中指,「螞蟻集團」是「中國共產黨捆綁的企業」,他呼籲美國投資者不要投資,並引述諮詢公司報告指,「螞蟻集團」涉七大風險。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