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台灣」登上時代廣場 台灣人妙語回應「台獨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紐約的台灣僑胞選擇了一個有意義的時間點,在曼哈頓時代廣場的大螢幕上,為中華民國國慶獻上了「十全十美」的賀禮。

10月10日上午10點10分,紐約時代廣場納斯達克和路透社兩大廣告屏幕上,播放了十分鐘左右的台灣宣傳影片。

這是美國台灣僑胞為慶祝今年的中華民國雙十國慶而做出的特別貢獻,也是影片連續第二年出現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時代廣場的大屏幕上。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表示,海外僑胞的熱情參與,為中華民國獻上十全十美的賀禮。今年台灣在應對疫情中,以民主、透明的方式進行防疫成績斐然,並且積極援助其他國家,贏得國際的信賴。

另外,在雙十國慶期間,網絡上熱傳一段影片,一位台灣大姐有關「台獨」的解讀廣為流傳。

台灣女士:「當然不是『台獨』了,是你中華人民共和國先從中華民國獨立出去的,是你先『中獨』啊,怎麼說我『台獨』呢?」

「我們109年,你們才72年,想一想,對不對,是誰先『獨』的啊?」

民間對台獨說的看法,引發了不少大陸網友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韓瑞、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