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辯論為何被中共切斷?蓬佩奧給出答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美國副總統辯論期間,美國副總統彭斯一開口批評中共,在大陸轉播的畫面就會中斷,引發輿論關注。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給出了中共切斷彭斯辯論的原因。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7日晚在鹽湖城舉行。彭斯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圍繞9大話題進行了辯論,分別是疫情、總統健康、美國經濟、氣候變化、中國問題、外交關係、大法官提名和權力和平移交、種族等問題。

在北京收看辯論會衛星電視直播的加拿大《環球郵報》駐華記者萬德山 (Nathan VanderKlippe) 在推特說,在彭斯批評中共的時候,中國的轉播畫面顯示「信號異常,馬上回來」。賀錦麗開始說話後,信號回來了。

CNN記者戴維‧卡爾弗(David Culver)也在推特張貼中共的「無信號」圖像說,當時彭斯正講到川普對中共病毒的處理問題。

彭斯說,「中國(中共)應為病毒負責,川普總統對此很不高興。他非常清楚地表明了這一點,今天又再次明確指出,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並沒有對美國人民說實話。直到2月中旬,他們才允許我們的人進入中國獲取有關病毒的信息。」

卡爾弗評論說,中共監控和審查國際媒體的即時轉播,只要外媒播出中共視為政治敏感的話題,如人權迫害、香港問題,就會立刻遭到「封殺」。

10月9日,蓬佩奧接受「Larry O’Connor Show」節目採訪時,主持人提到了中共審查彭斯的辯論內容。

主持人說,「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這個國家是多麼的極權。我想知道:彭斯和你以及川普總統什麼樣的對華立場,使得北京如此擔心?它們看起來似乎對賀錦麗沒意見。」

蓬佩奧回答說,在某些方面是不言而喻的。這個政權對任何敢挑戰它的人,都進行審查。但如果有人放出的信息支持它提出的理論,符合它們的政策,它則完全準備好讓信息流到國內。

蓬佩奧續說,因此在副總統辯論當晚,中共做出的審查決定反映了人們幾乎到處都能看到的情況,也就是任何時候,只要有人談論中國大規模人權侵犯,或者說到它們在竊取知識產權的事實,都會被它們屏蔽,防止中國公民聽到。

但如果你想要談習近平有多麼偉大,或者想談論中共的歷史有多麼輝煌,它們就會歡迎這些外部的聲音。蓬佩奧說,因此我認為,它們做出的關於允許什麼和不允許什麼的決定,至少反映了它們對彭斯和賀錦麗當晚講話內容的看法。

7日晚舉行的副總統辯論會上,主持人提問兩人,該如何描述與中國的關係,中國是競爭者、對手是朋友還是敵人?二人都沒有直接給出答案。

彭斯追溯起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隱瞞疫情對美國造成的傷害,並批評拜登一直為中共搖旗吶喊。

彭斯說,幸好川普總統在本屆政府執政之初就站出來應對中共。他們占美國便宜占了數十年,而此前拜登一直在為中共當啦啦隊。

川普總統在1月底前做出決定,暫停接收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但拜登當時卻指責川普是仇外主義和過激反應。

彭斯表示,「我領導白宮疫情工作小組,單就川普總統採取的這一行動,就為我們爭取了無比寶貴的時間,來進行二戰後從未有過的全國動員,我相信這挽救了數十萬美國人的生命。」

彭斯還提到,2月開始研發疫苗和藥物,在川普領導下有關部門神速行動,為各地提供了很多醫療用品。他批評,拜登現在就是在抄襲川普的做法。他也強調,川普總統將持續對中共強硬,同時也會讓北京為「對美國做出的不公行為」擔責。

賀錦麗則迴避有關拜登政府將如何定位跟中共的關係問題。

10月8日,川普總統評論說,他都不覺得這場辯論會是辯論,賀錦麗表現太糟糕,而且沒法更糟,很多主張都是謊言。他批評賀錦麗是一名共產主義者。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