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防堵中共滲透統戰 台通過《國安法》修正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台灣通過《國安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一讀通過。包括進行違反國家認同的政治宣傳,可最高罰款新台幣10萬元;揮舞中共五星血旗,可最高罰款新台幣5萬元。

《國安法》修正草案中增訂,台灣人民不得為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的人進行違反國家認同、或配合其統戰工作的涉有政治目的的宣傳行為,否則將處新台幣1萬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並沒收宣傳物品。

若在公共場所升降、懸掛、展示、手持或揮舞其旗幟、標誌,將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以下罰款,且警察機關應予取締。

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包含針對五星旗的政治上的運用,只要不是經過國際會議,或國際運動賽事,而是自己團體、個人政治上的運用,基於平等互惠、我們台灣的國旗在中國也不能用,所以五星旗在台灣做政治上的使用的話,應該要有法律予以處罰或禁止。」

中共滲透台灣有多嚴重?知名外媒半島電視台,(2018年9月)曾做過一個專題報導《台灣:間諜,謊言和兩岸關係》。

專題中,報導在台北市地標101大樓等地,親共團體舉五星血旗,宣揚共產黨、武力統一恐嚇台灣民眾,暴力對待法輪功學員及民主人士。親共組織在台灣頻頻製造分化衝突,甚至企圖干擾選舉。

(時任)華府國際顧問公司資深顧問 方恩格(2018年9月受訪談半島調查):「他們以政黨的方式,來進行他們的(統戰)活動,也不會拿到(台灣民意)什麼支持。必要的(防範)工作,台灣一定要繼續做,但是(台灣)也不用矮化自己、或太小看自己,也不要太害怕大陸。」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2018年6月):「五星旗在台灣的存在,有點像病毒。對台灣的危害,五星旗遠遠超過納粹的符號,所以當拿納粹符號都可以被檢視、不應該的,該被譴責的,那拿五星旗的人,這社會不該譴責他們嗎?五星旗它傷害的人數、傷害的時間長度,比納粹還嚴重,那你怎麼可以容忍它,只因為它(中共)現在還存在嗎?

內政委員會 立委 張宏陸(2018年6月):「台灣有很多跟中國共產黨互通信息的人,所以台灣才會這麼亂。」

此案由立委王定宇提出,提案指出,中共不僅沒有放棄武力併吞台灣的打算,還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吸收部份團體和個人進行宣傳,配合其以消滅台灣民主政體為目的的對台統戰,因此需要從法制上建立民主憲政的防衛機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