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恢復直播 NBA被批支持中共與「黑命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NBA本月進入總決賽,因支持「黑命貴」(BLM),其收視率暴跌。在中國禁播NBA一年後,中共央視CCTV上週五(9日)宣布,將直播NBA總決賽的第5場比賽。

這是自去年被禁播後,NBA首次返回中共國家電視台。美國著名的ESPN體育電視網報導,CCTV在一份聲明中稱,NBA協助中國對抗中共病毒是恢復直播的原因。該聯盟今年初向中國捐贈了100多萬美元和相關醫療設備。在過去的一年中,該聯盟和一些球員都表示支持中共。

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等幾位著名的美國政客對NBA與獨裁國家中國保持持續的商業關係提出批評。7月份,ESPN報導了中國的NBA籃球學院有虐待球員的行為,NBA與中國的關係受到了更加嚴格的審查。

今年5月,由於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警察執法過程中喪生,全美掀起大規模「黑命貴」運動,而黑人球員比例超過70%的NBA則積極參與。

因中共病毒大流行,NBA聯盟3月宣布停賽,7月底在奧蘭多(Orlando )恢復賽事,與停擺前最大的不同是,球員球衣上印製了「黑命貴」、「我無法呼吸」等標語,賽前在播放國歌時,球員單膝下跪表示抗議。

許多美國球迷對此很失望。9月2日公布的哈里斯民調(Harris Poll)顯示,被確定為體育迷的受訪者中,有39%的人認為NBA過於政治化。另外有19%的人表示,由於NBA與中國的緊密聯繫,他們已經對籃球失去興趣。所以NBA總決賽收視率慘澹似乎在意料之中。

去年10月5日,NBA火箭隊總經理達里爾•莫雷(Daryl Morey)在個人推特上發文「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CCTV隨後停止了對NBA的比賽直播。但現在中共似乎又發現了NBA聯盟的潛在價值。

「黑命貴」名義上稱為反對種族歧視運動,實質是馬克思主義運動,其發起人之一卡洛斯(Patrisse Cullors)在接受左翼「真實新聞網」(The Real News Network,TRNN)採訪時曾直言不諱,「我們是訓練有素的馬克思主義者」。並稱美國的「黑命貴」運動與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有很多相同之處。

據美國保守派網絡雜誌及播客「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報導,「黑命貴」得到了中共在美合作夥伴「華人進步協會」(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簡稱CPA)的資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