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影星袁立評美國副總統辯論 一句話引共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當地時間10月7日晚,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其民主黨競選對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鹽湖城猶他大學進行的唯一一場副總統辯論,吸引全球關注的目光。究竟誰是當晚的贏家,吸引許多學者、專家、明星激烈討論。

當晚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彭斯賀錦麗就中美貿易戰、疫情、減稅、環境、能源等多個問題進行交鋒。

在北京收看辯論會衛星電視直播的加拿大《環球郵報》駐華記者萬德山(Nathan Vander Klippe)在推特上說,在彭斯批評中共時,中國的轉播畫面顯示「信號異常,馬上回來」,而到聯邦參議員賀錦麗說話後,「信號回來了」。

CNN記者戴維‧卡爾弗(David Culver)也在推特貼出中共無信號的圖像,並證實,當時彭斯正講到川普(特朗普)對中共病毒的處理問題。

而能完整觀看直播的網友都知道,彭斯當時說,中共是疫情的始作俑者,川普對此相當不滿,幸運的是川普為了美國挺身而出,而拜登卻是為中共搖旗吶喊。特別是疫情初期,川普禁止了來自中國的航班來美,當時拜登反對川普總統的旅行禁令,並說那是仇外的決定。

CNN評論說,中共監控和審查國際媒體的即時轉播,只要外媒播出中共視為政治敏感的話題,如人權迫害、香港問題,就會立刻遭到「封殺」。

中國知名影星袁立的丈夫梁太平,北京時間8日晚在推特轉發袁立在大陸社交媒體的帖文。袁立帖文中寫道:「看完辯論,讓我從表演的角度來評論一下吧。男的是專業本科班的水平,女的是業餘進修班的水平!」

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的一些華人,也表達了與袁立相似的看法。中央民族大學退休教授趙士林在推文中說:「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從哪個角度看,也是彭斯完勝。」

儘管社交媒體上對於誰是當晚的辯論贏家爭論不休,但辯論會接近尾聲時,彭斯頭上的蒼蠅成為最火爆的話題之一。有人笑言,那隻蒼蠅是間諜,是來探聽情報。有華人網友認為,「蠅」是「贏」的諧音,也像袁立一樣認為,彭斯是當晚的贏家,也預示川普將贏得此次選舉。

一向敢言的袁立,因常在微博為社會問題和弱勢群體發聲,頻遭中共封殺及五毛抹黑,有人說:「攻擊袁立成了不少人的工作。」

今年3月,袁立疑因為疫情問題多次發聲,微博遭官方禁言。她的個人微博被提示:「你的帳號將被永遠封禁,因為你最近發布的內容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一貫勤於更新微博的袁立,其動態定格在2020年3月5日。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