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未定 貝魯特再傳油糟爆炸釀4死逾3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8月4日才發生大爆炸,造成重大死傷。10日9日,當地再發生儲油槽爆炸事件,已知4人罹難。據消息稱,這次爆炸是因倉庫中的汽油箱儲存不當,黎巴嫩當地軍隊已經前往現場拉起了封鎖線。事件也讓貝魯特民眾再度陷入恐慌。

爆炸發生在貝魯特(Beirut)塔里吉德(Tariq al-Jdide)人口稠密的地區,火源來自公寓一樓,猛烈衝擊波重創周邊住家,停放在街上的多輛汽車被炸毀。

爆炸發生後,街道滿地碎石,當地警消趕到現場在一片廢墟中緊急滅火,並用移動梯幫助大樓中的民眾撤離。

消防員利用移動梯幫助大樓中的民眾撤離。(AFP via Getty Images)
消防員利用移動梯幫助大樓中的民眾撤離。(AFP via Getty Images)

黎巴嫩新電視台(Al-Jadeed)報導並播出火勢在街頭燃燒的畫面,還可聽見現場民眾驚慌尖叫聲。

消防人員指出,一處內含燃油槽的倉庫爆炸起火。維安消息人士則說,火災發生在一處現場有汽油的地下場所,當局逮捕1名私人發電機業主。據悉,當地這類發電機服務,能在停電情況頻傳時提供居民電力。

法新社引述貝魯特電視台指出,有超過30人在這場大火中受傷,已送往醫院救治。醫護消息人士說,有3名孩童因燒傷送醫治療。

事發街道滿地碎石,消防員在一片廢墟中緊急滅火。(AFP via Getty Images)

黎巴嫩近來發生一連串災難事件,遭遇空前經濟危機且缺乏最基本公共服務。貝魯特8月4日曾發生大爆炸,導致203人罹難、至少6500人受傷,市內許多地區也遭到摧殘,港口地區隨後又發生多起火災。

(記者盧勇信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江仲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