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中共費盡心機審查彭斯辯論會發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10月7日晚的美國2020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副總統彭斯中共病毒疫情議題上言辭犀利的批評中共時,北京掐斷國內電視直播畫面。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對此表示,中共當局的審查是費盡心機策劃的,意在欺騙民眾。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7日晚9點(北京時間10月8日上午9點),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Utah)舉行,由共和黨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對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彭斯和賀錦麗就中共病毒疫情、經濟、稅收等多個議題展開辯論。

而在彭斯批評中共的時候,中國的轉播畫面被切斷。他當時表示,中共應為病毒負責,川普總統對此相當不滿。

他還強調,中國(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美國人民並沒有說實話。直到2月中旬,他們才允許我們的人進入中國獲取有關病毒的信息。」

10月8日,納瓦羅週四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國(中共)所做的就是經常監控國際節目的播放,且中國的轉播畫面有7秒或者10秒鐘的延遲。這一點它們是「精心設計」的。

納瓦羅還表示,民主黨和中共政權在擊敗川普方面所下的功夫是一致的。

駐北京的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的記者萬德山(Nathan VanderKlippe)表示,從他的推特上可以看到,在彭斯批評中共的時候,中國的轉播畫面顯示「信號異常,馬上回來」,而在賀錦麗開始講話時信號恢復。

CNN記者戴維‧卡爾弗(David Culver)也在推特張貼了中共的「無信號」圖像說,當時彭斯正講到川普對中共病毒的處理問題。

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的中國戰略計畫主任杜如松(Rush Doshi)回應說,掐斷電視信號開歷史倒車,難顯氣量。

在中共審查彭斯辯論事件發生前大約一個月,美國情報界曾指責中共試圖破壞川普連任。

而在副總統候選人的辯論會之前,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川普總統迅速痊癒,他週三在白宮玫瑰園的一段視頻中批評中共要為疫情擔責,同時強調中共將為他們對世界所做的事情付出巨大的代價。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